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機二航廈擴建 搭接送機多繞大約200公尺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雖然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今年以來包括日本、韓國和東南亞的旅客人數都有成長,全台旅運人次仍會較去年提高,第三航廈在109年完工前,第二航廈確有擴建需要。桃園機場公司配合第二航廈進行大型鋼構吊裝作業,10月21日起至明年2月底,每天深夜12時起至凌晨6時,航站南路區域路段將機動封閉,並調整第二航廈前往第一航廈的行駛動線,搭機、接、送機,不得不要多繞大約200公尺。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擴建工程,預計107年6月工程全部完工後,年旅運量可從1,700萬增加為2,200萬人次,新建的5樓有空間景觀餐廳,完工啟用後,不搭機的民眾也可搭機場捷運到桃園機場看飛機起降。

桃機公司提醒,施工改道期間,若從國道進入機場園區,經第二航廈前往第一航廈須減速慢行;從台4線進入機場園區往國道,要依交通號誌行駛。擴建工程,將增擴航廈兩側位於航站南北路上方的南北通廊,三樓出境報到空間擴充50%,可設置56座自助報到機與32座自助行李託運設備,出入境安檢動線從9條增至20條,二樓轉機安檢空間也增加三倍。

桃機新增建的四樓、五樓則有多功能用途,四樓為辦公區域,五樓是商業、休憩以及景觀空間。

桃機表示,未來五樓是非管制區,會設置空中景觀餐廳,對外開放後,民眾就能利用假日到機場看飛機起降,不搭飛機也能到機場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