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開發社子島 柯P保證每人有地方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政府會照顧弱勢居民,保證一定會比現在好。(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政府會照顧弱勢居民,保證一定會比現在好。(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29日通過都市計畫版本,有里長認為,都委會通過社子島開發案是市府在硬幹。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說,這是危言聳聽,政府會照顧弱勢居民,保證一定會比現在好,政府是保證每個人有地方住。他認為居民太擔心了,不會有問題。

有社子島的里長表示,社子島設計圖在i-voting時沒有商旅規劃,29日通過時卻增加商旅,擔心旅館會壓縮居民的空間。柯文哲表示,都市計畫是二審制,所以第一是細部計畫還沒做,第二是中央都審還沒開始,因此,會傾聽大家意見後再修正,一定會經過很多程序。

至於所有社子島居民包含沒有土地的人,也會得到妥善安置及居住空間嗎?柯文哲表示,一定會處理。為何不設置社子島特別條例?柯文哲解釋,因為做法要有一致性,如果社子島要專案處理,士林、北投重劃區馬上破功,因此,不贊成為了社子島設特別條例。

外傳台北市民國101年前的違建將比照高雄市緩拆?柯文哲對此嚴詞否認,他強調,市府的立場是一致的。他認為,違建是文明國家不該出現的事情,他還是有個人的理想與堅持,違建有一定的處理方式,不會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