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炸機」會傳染?這次是iPhone 7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繼三星Note 7傳出電池瑕疪,會在充電時過熱或爆炸之後,iPhone 7 Plus也傳出一起燒焦事故。署名「kroopthesnoop」的網友在Reddit貼文提到,他的同事預購了一支iPhone 7 Plus,不過貨到時卻發現手機已焦黑。照片顯示包裝盒已被擠壓扭曲至破裂。

網友說:「事情發生在運送及出貨途中」,還以「運行得太熱了」為題。蘋果公司看到消息後,已經與苦主聯繫,並表示將盡快給他新手機。

9to5mac網站分析,該手機可能在運送途中被重物壓毀,情況與Note 7不同。而且如果以iPhone 6s首週賣出1,300萬支的量估計,iPhone 7是Note 7全球銷售250萬支的5倍以上,如果有問題應該早就出現了。

無獨有偶的是,台灣也發生了一起新iPhone 7 Plus電池膨脹的事件。桃園一名網友30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說,「i7 plus 購買一週…...電池鼓起…...」並且附上2張照片,照片中手機機殼被電池撐開。這也是台灣首例iPhone 7電池變形案例。

有網民認為電池膨脹是刻意做的,或未使用原廠充電器,不過苦主的朋友澄清,該用戶是蘋果愛用者,使用原廠充電線,手機也是跟電信公司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