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北韓洪災後 部分倖存者仍無家可歸或染病

北韓8月底9月初的洪災造成了毀滅性的破壞。(網路圖片)
北韓8月底9月初的洪災造成了毀滅性的破壞。(網路圖片)
【記者林南/編譯】在洪水給北韓東北部造成毀滅性破壞一個月後,國際救援機構警告說:許多倖存者仍無家可歸,隨著冬季逼近,這些人面臨染病的風險。

CNN報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 )警告說:10月的降雪可能是災難性的,會令那些洪水倖存者措手不及。

「人們失去了煤炭供應,靠臨時搭建的的火爐取暖。他們需要正確的屋頂,燃料和保暖的衣服。一個次生災害的風險是非常真實的。」IFRC的代表帕特里克·艾略特(Patrick Elliott)在週五發表的一份聲明說。

艾略特說:越來越多的老人和年輕人被診斷患有呼吸道感染和腹瀉。

8月底9月初的洪水氾濫,被認為是北韓幾十年中最嚴重的一次,已造成數百人死亡,7萬人無家可歸,在咸鏡北地區迫切需要援助的人員多達14萬人。

到目前為止,訓練有素的國際救災隊伍為2萬8,000人提供了應急物品,如:溫暖的被褥、盛水器皿、煮食用具、浴室用品和應急避難場所等。

9月21日,IFRC發起了1,550萬美元的緊急呼籲救援募款活動,這些錢旨在為33萬人提供援助。但他們目前只募集到目標的11%。

受洪災影響的咸鏡北道地區被描述為特別貧困區。聯合國的一份報告說:咸鏡北道的一些5歲以下兒童有著最高水平的發育不良和肌肉萎縮。

根據IFRC的一份報告,洪水破壞了超過2萬7,000公頃的耕地,而這些耕地是該地區的許多家庭得到基本食物供應的保障。洪水已經損壞了45個醫療診所,醫療物資緊缺,咸鏡北道跨省60萬人的清潔水供應已經中斷。

一些洪水的倖存者目前住在公共建築和寄宿家庭裡。IFRC還購買了數以千計的屋頂板用於重建永久性住房。

艾略特認為,目前的情況是不容易的,但在2到3週後,情形可能會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