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北捷松山新店線 2列車廂首供免費Wi-Fi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台北市政府資訊局2日表示,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2列車,即日起提供車廂免費上網服務。北捷與華電聯網、全林實業合作,打造全台首發「捷運Wi-Fi 230」2輛列車。此外,動物園、市政府、公館等8個車站也同步開放提供。

過去民眾僅能在捷運車廂外使用Taipei Free免費Wi-Fi,如今在行進中的捷運車廂內也有公共Wi-Fi可免費使用。即日起,民眾在編號331/332、333/334這2輛松山新店線捷運列車上,可享4G轉Wi-Fi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資訊局表示,選擇松山新店線試辦,主要是該路線有較多新車站,車廂內4G頻寬充足,未來不排除擴展到其他路線。

此外,動物園、科技大樓、大安、南京復興(文湖線)、市政府、西門、公館、台北101/世貿等8處捷運車站,也同樣設置「捷運Wi-Fi 230」熱點,提供民眾更多上網選擇。

民眾在上述範圍看見「捷運Wi-Fi 230」熱點,就可以原Taipei Free或Facebook帳號登入,享有每次免費上網半小時服務,不限次數。試辦期間採「點選市政/公益廣告登入」非營利營運模式,並未動支政府預算,以民間合作方式評估廣告結合的效益,試辦至明年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