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天籟美聲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29日登場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即將登場,請來大提琴家范宗沛和秀林國中合唱團,演出悠閒JAZZ風曲目,預告29日音樂節的豐富與精彩。(記者詹亦菱/攝影)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即將登場,請來大提琴家范宗沛和秀林國中合唱團,演出悠閒JAZZ風曲目,預告29日音樂節的豐富與精彩。(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即將登場,配合太管處成立30周年,以「峽谷原音、守護山林(30)」為主題,邀請知名音樂家范宗沛擔任音樂總監外,本身也是大提琴家一起和原民歌手舒米恩等演出,加上在地太魯閣族孩子表演,一場充滿原住民風情及以大自然為主題的音樂,增添峽谷音樂節的豐富度與精彩性。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即將登場,太魯閣族葛都桑音樂工作室彼得洛.烏嘎歌唱(中),並用自製的口簧琴吹湊,為太魯閣山林重現峽谷原音。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即將登場,太魯閣族葛都桑音樂工作室彼得洛.烏嘎歌唱(中),並用自製的口簧琴吹湊,為太魯閣山林重現峽谷原音。(記者詹亦菱/攝影)

邁入第15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太管處成立初衷為「守護山林」,因此以30諧音,峽谷原音守護山林為主題,請來囊括金鐘、金馬、金曲獎的音樂家范宗沛及「音樂鬼才」舒米恩、「天籟原音」Amis旮亙樂團等人,來自秀林鄉的秀林國中合唱團、卓溪鄉太平國小合唱團及太魯閣族「葛都桑音樂工作室」,將演出多首曲目,為太魯閣山林重現峽谷原音,並邀民眾一起分享山林的天籟美聲。

太管處長楊模麟表示,峽谷音樂節15年來各具特色,每年均吸引遊客熱情響應,太管處30年來,守護9萬2,000多公頃的山林,期盼用原住民峽谷的原音,來繼續守護這片美麗的山林。

范宗沛說,太魯閣是舉世聞名的景觀聖地,特別用跨界、大自然音樂來表現,將與部落學童合作,呈現原民氛圍;看到太魯閣的美景,退休計畫要選擇花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