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涉放假消息 陸建商停售記者停職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網傳「一次性購房60套」事件,引發爭議。成都市官方做出處理,勒令建商暫停銷售,旗下其他建案暫停,報導的記者則被停職處分。

四川成都建案「中德.英倫世邦」因散布「一次性購房60套」的消息,引起關切,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成都房管、工商等部門認為此案「涉嫌散布不實訊息、製造市場緊張氣氛」等違規行為,因此對開發商成都中德紅谷投資公司立案調查。

至於報導該消息的媒體,相關責任人被官方「誡勉約談」,負責報導的記者則被「停崗(停職)學習處理」。

陸建商仲介放假消息
官方公布45家名單 

此外,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大陸住房城鄉建設部3日公布了各地查處的一批45家違法違規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上述的成都中德紅谷投資公司即名列其中。

住房城鄉建設部指他們通過發布虛假廣告、惡意編造散布謠言,製造房源緊張氣氛,採取違規預售、捂盤惜售等手段,煽動消費者購房,以達到其抬高房價、牟取私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