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情侶不聽勸在長城亂刻 被網民拍照曝光

10月3日,一對情侶在八達嶺長城亂刻亂畫。(網絡圖片)
10月3日,一對情侶在八達嶺長城亂刻亂畫。(網絡圖片)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繼「最美野長城」被中共當地文物部門用水泥抹平後,大陸再曝一對情侶在八達嶺長城亂刻亂畫,且對其他遊客的勸阻置若罔聞,有網民因此憤而拍照曝光。

「太沒素質了,別刻了,長城都讓你們破壞了,」遊客小張上前提醒這對正在八達嶺長城牆磚上刻名字的一對情侶。「說你呢,」小張的男友也試圖勸阻他們,但對方依舊置若罔聞。無奈之下,小張拍下了這對情侶破壞長城的照片,並發到了微博上。
10月3日,一對情侶在八達嶺長城亂刻亂畫,不聽勸阻。(網路圖片)10月3日,一對情侶在八達嶺長城亂刻亂畫,不聽勸阻。(網路圖片)

這事發生在10月3日上午,遊客小張和男友到八達嶺長城景區遊玩,走到北三樓與北四樓之間時,看到人群中有一對年輕情侶竟然用鑰匙在牆磚上刻名字,他們對「禁止刻畫」的指示牌視若無睹。

來自河北張家口的小張說,長城被這樣破壞她感覺特別心疼。「又生氣又可悲,自己國家的文物古蹟自己都不保護!」小張說,長城上的外國遊客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垃圾都會撿起來,這對情侶卻在長城上搞破壞,實在太丟人了。

「有的牆磚上刻滿了字,已經被破壞得不成樣子了,但想不到還有人會做這樣的事情。」小張說。

照片被發到網路上後,有網民說,「刻上去的字是無法修復的。一些人還沒有學會真正地敬畏歷史,敬畏古蹟」,應該提高罰款標準。

但也有民眾提醒說,中共官方破壞長城應該最嚴重。

今年9月下旬,位於遼寧緩中縣一段「最美野長城」、「第三八達嶺」,突然曝出被當地部門用水泥抹平。抹平後,整個長城的上面變得平坦無比,原有的磚石都被蓋在下面,看起來就像是一條水泥路。
9月下旬,微博曝料,一段最美長城被中共地方文物部門用水泥抹平。(網路圖片)9月下旬,微博曝料,一段最美長城被中共地方文物部門用水泥抹平。(網路圖片)

原來這段小河口長城是由青磚修建而成,用白灰勾縫,城牆與台堡渾然一體、格外堅固,而且還建有能戰能守又能貯備軍用物資的敵台,其門窗也都雕刻著精美的花紋。
被填平前的「最美野長城」。(網路圖片)被填平前的「最美野長城」。(網路圖片)

有大陸網民留言稱:老祖宗就這點家當都被敗光了,還不如送到國外去;還有網民稱:這地若是日本或韓國占領,或是台灣管理,我相信不會有這事發生。

據中國長城學會在2014年做出的一項勘測結果表明,(長城)部分城樓牆體已搖搖欲墜,「近三分之一的明長城遭到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