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藍鳥再見三分彈 挺進美聯分區戰

英卡納西歐敲出再見三分砲。(Getty Images)
英卡納西歐敲出再見三分砲。(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大聯盟例行賽劃下句點,季後賽5日緊接著進行。國家聯盟晉級季後賽的球隊是東區國民、中區小熊、西區道奇,外卡有大都會與巨人;美國聯盟則是東區紅襪、中區印地安人、西區遊騎兵,外卡由金鶯、藍鳥一爭高下。

5日率先登場的是巴爾的摩金鶯與多倫多藍鳥的外卡驟死戰,雙方2:2一路到十一局下半,英卡納西歐(Edwin Encarnacion)在自家球迷面前轟出再見三分彈,藍鳥以5:2挺進美聯分區戰。

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率先在二局下突破金鶯先發右投提爾曼(Chris Tillman)的球路,陽春砲幫藍鳥分數先開張。藍鳥先發投手史卓曼(Marcus Stroman)在四局上也遇到麻煩,瓊斯(Adam Jones)揮出金鶯第一支安打,兩出局後,美聯全壘打王川波(Mark Trumbo)擎天一擊,轟出左外野兩分彈,金鶯反以1分超前。

提爾曼五局下又遇到考驗,被連續敲出2支二壘安打、攻占二、三壘,卡雷拉(Ezequiel Carrera)適時補上帶有一分打點,將比數追平。此後雙方牛棚完全壓制打者,金鶯打線完全熄火,藍鳥有2支安打,可惜沒有得分,隨即進入延長戰。

第十局雙方的打擊還是靜悄悄,十一局上半金鶯依然被封鎖,下半局,藍鳥強打群可不願意就此沉默,一出局後,金鶯換上希門涅茲(Ubaldo Jimenez),沒想到是金鶯惡夢的開始。崔維斯(Devon Travis)及唐納森(Josh Donaldson)相繼安打上壘,英卡納西歐抓第一球揮擊,劃過天際的三分全壘打,將金鶯季後賽之夢一棒打沉。

金鶯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此役雖然有兩次神調度,但未將「守護神」布里頓(Zach Britton)叫上場的做法,讓他在賽後被球迷罵翻,他對此表示,如果當時就將布里頓換上場,之後就沒有人可以用了。

此次賽事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在七局下,面對一顆高飛球,鎮守左外野的金鶯韓籍球員金賢洙準備接殺時,遭到地主球迷丟擲鋁製啤酒罐,雖然他最後完成接殺,但當時鋁罐險些砸中金賢洙,也引發隊友瓊斯的不滿,直言球迷簡直可悲,「讓球員處在危險之中,並不是比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