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發明反霸凌App 亞裔生獲10萬美元投資

瑞柏市印度裔女孩帕布以她發明的反霸凌應用程式,得到兩位投資人的10萬美金投資。(網絡圖片)
瑞柏市印度裔女孩帕布以她發明的反霸凌應用程式,得到兩位投資人的10萬美金投資。(網絡圖片)

(記者唐明鏡)瑞柏市(Naperville)印度裔少女翠莎‧帕布(Trisha Prabhu)以她發明的反霸凌(anti-bullying)應用程序參加ABC電視台的「創智贏家」(Shark Tank),得到兩位投資人的10萬美金投資。  

「創智贏家」於9月23日上週五在ABC電視臺播出,16歲的帕布向六名評委展示她發明的ReThink手機暨電腦應用程序。她的演示征服了職業籃球隊達拉斯小牛隊老闆馬克‧庫班(Mark Cuban)和電視達人羅莉‧格萊娜(Lori Greiner),兩位評委聯合出資10萬美元購買ReThink的20%股份。  
  
帕布還在瑞柏市Neuqua Valley高中讀書。上週五,帕布和全家,以及幾位朋友一起觀看「創智贏家」。節目播出後,帕布的手機響個不停,支持、讚揚的短信紛至沓來。ReThink網站一分鐘的點擊量達到數千次。   
  
帕布的父親對《芝加哥論壇報》說:「簡直是難以置信!當看到年輕的女兒為自己的事業努力,得到10萬美元投資和獲得她最仰重的兩名『鯊魚』的中意,我們很興奮、自豪、和感到很謙卑。她(帕布)泰然自若、自信十足,又埋頭苦幹。」

  
帕布說,根據協議,她不能透露庫班和格萊娜的投資細節。她僅表示,投資人打算發布其他語言的應用程序,把ReThink擴充到全球和其他平台上,如平板和桌上型電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