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杭州G20主會場開放 小孩紅毯小便引熱議

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見廳外過廳的紅地毯上小便。(網路圖片)
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見廳外過廳的紅地毯上小便。(網路圖片)
⊙新唐人記者湯園綜合報導
G20峰會主會場——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已對外開放10天,成了來杭遊客最青睞的景點之一,就在10月4日,一組照片引輿論關註: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見廳的紅地毯上小便,地毯上已經被浸滲了一大塊,而家長和一名保安就在孩子身邊。

4日,一組照片在網路引起軒然大波,照片中,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紅地毯上,一個小男孩蹲下就開始「噓噓」……

網民紛紛熱議:「在G20主會場的紅地毯上噓噓?」;「居然允許孩子在紅地毯上噓噓!」;「這也太過分了!」;「這家長真是的,兒子長大了該覺得多丟人啊……」

拍這組照片的當事人鮑先生對陸媒介紹:事件發生於9月27日中午11點多,當時他剛轉身進入二樓接見廳外的過廳,他並沒有特別留意到孩子和家長,兩人應該是站在過道上等人。一眨眼,他就看到小男孩蹲在地毯上,然後就聽到「噓」的聲音。

當時,家長好像還沒發現,鮑先生連忙喊家長:「快看看你孩子怎麼了。」家長轉過頭來,趕緊喊孩子起來,可這時已經來不及了,一泡小便已澆濕了紅地毯。

站在孩子身邊的保安是二樓的領班。他描述當時情景說:「我看到時小孩已經在地毯上拉出來了,我當時就跟家長說,小孩要管管牢,不能這樣隨地小便的。家長當即表示很不好意思。」

家長說,小孩一開始坐在推車上的,後來自個兒下來,走了一會就蹲在地上小便了,自己真的沒留意。

保安馬上叫了保潔過來清理,在等保潔過來的過程中,家長就帶著孩子離開了。
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見廳外過廳的紅地毯上小便。(網路圖片)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見廳外過廳的紅地毯上小便。(網路圖片)

陸媒報導稱,我們相信,照片上的這位家長肯定不是故意縱容孩子在地毯上噓噓的,當時被人拍下照片,肯定也很囧很難堪。

不過,在G20主會場開放的10天裏,種種不文明行為的確讓大家覺得臉紅出汗。

負責運營的奧體公司馮總說,在G20主會場開放的10天裏,工作人員碰到了不少不文明的行為:

比如說,逛主會場時,不少人喜歡摸摸四周的木雕,領導人坐過的椅子碰一碰,門上的銅、玉石摸一摸。而旁邊的提示牌上寫著「請勿觸摸」!

在二樓餐廳區,三五人吃完飯在餐桌上打起了撲克;在屋頂花園的長廊凳子上,還有一些遊客脫了鞋子睡覺;紅地毯上還不時有旅客丟棄的瓜子、果殼等。

「禮儀之邦」不再

近年來媒體頻曝中國人在公共場所各種不文明舉動,如,踐踏草坪,攀折花枝、隨地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在百年歷史文物古蹟攀爬踩踏等。

而中國人出境遊的主要目的地——法國、德國、日本、泰國等地更是頻現:「中國人,便後請衝水」、「請安靜」、「請不要隨地吐痰」等僅以簡體中文標出的警示牌,意味著此類不文明舉動主要來源於中國大陸遊客。

網路上流傳一篇《中國人,你甚麼時候才能不搶?》的網文評論道:「有錢了,腰板也硬了起來。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大聲喧嘩,插隊,不守時,領著孩子當街如廁,外國人在享受著我們一擲千金的同時,也得忍受著我們擁有的這些附加物。老話說,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可是很奇怪,我們一邊各種各樣地炫富,一邊又做著各種腦殘的舉動,人性在這裡扭曲打結。」

許多網民感嘆:中國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禮儀之邦」不再。有分析認為,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代之以中共黨文化,是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