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農產展也可以很潮 資策會8日辦展

鹿鳴春茶苑業者張簡瑞勤(左)受惠資策會中區處輔導的行動商務開店平台,讓他能更專心於自然農法的生產。(記者黃淑貞/攝影)
鹿鳴春茶苑業者張簡瑞勤(左)受惠資策會中區處輔導的行動商務開店平台,讓他能更專心於自然農法的生產。(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資策會中區處將於7、8日在中創園區與中興新村光明里舉辦成果分享與展示會,串聯中台灣業者,以中興新村為起點,展現中台灣產、官、學、社區的網絡鏈結,媒合地方產業、藝文、觀光資源、利用NFC、AR虛擬實境、QR CODE資通訊技術強化成果擴散,協助在地產業行動展店、產業育成與服務創新發展。

                                                                

資策會中區處處長邱宏昇表示,成果分享與展示項目包括行動商務開店平台、服務設計與科技應用資源媒合平台、幸福與關懷科技體驗館、廠商育成成果、中興新村舊房舍修繕活化成果展示、顧客洞察結合體驗茶鄉小旅行及中興新村遊味趣等。

                                                          

7、8日下午將安排三場中興新村遊味趣體驗遊程--「食在好村光—悠遊中興幸福里」,規畫給參與者體驗生活科技,走訪中興新村感受的美食、環境等各種氣味,享受中興新村豐富深度的美。另外,8日還將串連南投茶博的開幕,在光明里提供限量免費DIY體驗。

                                                                                                                                              

受惠行動商務開店平台的鹿鳴春茶苑業者張簡瑞勤指出,由於資策會中區處的技術輔導,協助無毒茶葉行銷國內外,讓他能更專心於自然農法的生產,讓消費者享受茶的自然香味與甘醇,同時也多了一份安心。

「小時候就被農藥毒怕了」,張簡瑞勤表示,當時從事慣行農法的父親要求小孩子直接以手攪拌農藥桶,他因此多次中毒送醫,差點致命的恐怖經驗讓他此生不再碰農藥。5年前從南開科大行政管理的職務退下來後,張簡瑞勤即專心投入於興趣所在的「無毒茶葉」,從一開始的「洞洞茶」,到現在生態平衡後,茶葉外觀及產量都提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