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又是三分彈! 巨人外卡淘汰大都會

吉拉斯比。(Getty Images)
吉拉斯比。(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一場美聯外卡戰獲勝者靠的是三分全壘打,沒想到國聯外卡也靠三分彈一定高下。舊金山巨人三壘手吉拉斯比(Conor Gillaspie)九局上轟出三分全壘打,打破兩隊高掛8局的鴨蛋,終場巨人以3:0讓大都會本季劃下句點。

大都會與巨人本季戰績同為87勝75敗,但對戰成績大都會4勝3敗,因此大都會取得主場優勢。兩隊分別派出大都會的勝投和三振王、外號「雷神」的辛德加德(Noah Syndergaard),對上巨人的防禦率和三振王「瘋邦」邦加納(Madison Bumgarner)。

兩位投手果然沒讓大家失望,上演精采投手大戰,前七局都沒讓對手得分。大都會八局上將投七局只被敲2安的辛德加換下,換上隊上最穩定的中繼投手瑞德(Addison Reed),他本季拿下4勝2敗、防禦率1.97,今年是他7年大聯盟生涯投的最好的一年,不過他一上來險象環生,兩出局被攻占滿壘,還好他最後近95英里的速球幫他化解失分危機。

九局上大都會派出51次救援成功的「終結者」法米拉(Jeurys Familia)上陣,不料一上場就挨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一記二壘安打,雖對下一棒投出三振,但是接著又對潘尼克(Joe Panik)投出保送,面對吉拉斯比,法米拉頻用伸卡球與他對決,沒想到第三顆伸卡球被他轟出外野大牆,巨人3分落後。

邦加納九局下決定自己來結束這局,雖然直球速度微幅減弱,但是進壘點讓三名大都會打者打到棒頭,全部飛球出局,邦加納完封對手,並將巨人送進分區戰,巨人隊接下來將與芝加哥小熊進行5戰3勝的首輪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