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心懷五代印記 賴記苦茶油堅持做好油

(賴嘉濱提供)
(賴嘉濱提供)

文/李昭幸
苦茶油是養身極品,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2.5%,比橄欖油有過之無不及,清香微帶苦韻甘味,發煙點高達252℃,適用於各種烹調方式,苦茶樹一年只結一期的籽,籽苦,蟲鳥不食,不需噴灑農藥,是老天恩賜給人,護衛健康的珍寶。

浪子創新 傳承1805感動的味道

賴記苦茶油第五代傳承人賴嘉濱說,他的先祖賴全落腳於雲林古坑草嶺村,開啟草嶺種植苦茶樹的先趨,傳承至第四代子孫,外出打天下引進資源,在草嶺首創青年自強活動,帶動觀光商機,而賴家阿嬤自產的苦茶油也從此走入一般家庭的廚房餐桌。時至第五代,賴嘉濱夫妻接手,擴大生產規模,用更強的專業,傳承1805感動的味道,草嶺老家屋後的一片老苦茶樹林,不僅督促著賴嘉濱守住賴阿嬤苦茶油的好名聲,更時時提醒他將苦茶油的好味道,印入人心。

(賴嘉濱提供)(賴嘉濱提供)

賴嘉濱夫妻的堅持 最後一滴都美味

對賴嘉濱夫妻倆而言,苦茶油就像另一個寶貝孩子,每一個過程,他們都用生命去護衛、疼惜,賴嘉濱說,不鏽鋼機械式低溫榨油設備,是他的珍愛,每次榨油後,再累都堅持全部清洗乾淨,絕不容許榨油環境有雜質、異味、髒物,他的妻子則是最嚴格的品油師,每一滴都必須是鮮香甘潤,最完美的呈現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即使品嘗最後一滴時,都依然感受苦茶油帶給味蕾幸福的感受,這是賴嘉濱夫妻絕不妥協的標準,所以,他們堅持再堅持!

關於賴記工廠介紹。(賴嘉濱提供)關於賴記工廠介紹。(賴嘉濱提供)

上選1 嚴選台灣在地品質優良的苦茶籽

台灣本土的苦茶籽鮮榨出的苦茶油香氣足、油質佳、保證是上等之選!面臨台灣苦茶油市場,價格的競爭激烈,賴嘉濱依然堅持採用本土產的苦茶籽。

(賴嘉濱提供)(賴嘉濱提供)
(賴嘉濱提供)(賴嘉濱提供)
上選2 低溫低碳榨油工序保留最多營養

因為堅持採用低溫榨油製程,所必須嚴選最好、最新鮮的苦茶籽,才能確保榨好後保留最自然、最純樸的清香,並且保留最多的營養成分,通過消費者味蕾的挑剔。

上選3 保留原味不添加不去味

誠信是賴嘉濱對自我的要求,他也必須對購買苦茶油消費者的健康負責任,所以堅持不添加防腐劑跟抗氧化劑,滿足消費者對健康養生的期待,因此他總是提醒消費者,為了保鮮,開封後需冷藏。

上選4 鮮榨鮮賣品質安心

苦茶籽保存不易,須冷藏保鮮避免酸壞,有的商家為了節省成本會先把一年的油品做好,但放久容易氧化有油耗味,賴嘉濱為了給消費者最佳品質,即使冷藏成本高,依然堅持定期鮮榨鮮賣。◇

(賴嘉濱提供)(賴嘉濱提供)
(賴嘉濱提供)(賴嘉濱提供)
(賴嘉濱提供)(賴嘉濱提供)
(賴嘉濱提供)(賴嘉濱提供)

滴滴金黃清澈 經典油品再現
http://www.iptv.com.tw/news/?class=life&m=IFnwhAd7rI8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東和村文化路139-29號
電話:(05)526-2488
http://www.laiji.com.tw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