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男子領養一隻棄貓 被貓咬腳趾救命

美國德州沃斯堡一名男子今年初收養了一隻黑貓,這只黑貓在關鍵時刻救了他一命。圖為貓咪示意圖。(Fotolia)
美國德州沃斯堡一名男子今年初收養了一隻黑貓,這只黑貓在關鍵時刻救了他一命。圖為貓咪示意圖。(Fotolia)
【大紀元訊】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一名56歲的男子沙爾曼(Glen Schallman),在今年初收養了一隻黑貓,沒想到,這隻黑貓在關鍵時刻救了他一命。

據CBS新聞報導,沙爾曼罹患三種罕見的腦部疾病,導致他經常癲癇發作。他被診斷患有「多小腦回畸形」和「單側腦裂畸形」病症。此外,他的腦部還長了名為「下視丘缺陷瘤」的腫瘤。

這些少有的症狀使得沙爾曼每天至少發作癲癇一次,而如果在睡眠時癲癇發作,會干擾人體呼吸,可迅速致人於死地。

幸運的是,沙爾曼現在有他收養的貓咪保護他,這隻1歲大的貓咪名叫布雷克(Blake),除和沙爾曼作伴外,還能在其罕見病發作時救他一命。

布雷克雖然沒有受過什麽專門的訓練,但每次夜間沙爾曼在睡夢中癲癇發作時,布雷克便咬他的腳趾,把他叫醒。

更離奇的是,布雷克也頗具靈性,在沙爾曼快癲癇發作時,它竟然會有所感應,讓沙爾曼得以避免一些危險情況。

沙爾曼表示,一次,他正坐著看電視,當他的手臂開始發抖,布雷克就跳上他的膝部,並輕撫他的手臂,看著他,發出貓咪的呼嚕聲。

目前,沙爾曼是罹患此類疾病的人中,活得最久的一個。當沙爾曼在一次認養活動上帶走布雷克,可以說是救了貓咪;現在,貓咪爲了回報,開始幫助沙爾曼。

推薦:萬米高空 上海醫生用兩根牙籤救癲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