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威懾金正恩 美出動核航母和南韓海上軍演

美國和韓國海軍10月10日開始在韓國周邊海域展開大規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里根」號核航母參加軍演,對朝鮮釋放強烈警告信號。(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美國和韓國海軍10月10日開始在韓國周邊海域展開大規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里根」號核航母參加軍演,對朝鮮釋放強烈警告信號。(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和南韓海軍10月10日開始在南韓周邊海域展開大規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雷根」號核航母參加軍演,釋放強烈警告信號,以應對兩國軍方所說的來自北韓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

美軍不僅派出雷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參與這次演練,還有宙斯盾巡洋艦等6艘美軍艦艇參加演習。韓方參演的有7600噸級「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等40多艘艦艇。美國陸軍的「阿帕奇」直升機和南韓空軍戰鬥機也將同P-3及P-8反潛巡邏機、F/A-18「超級大黃蜂」展開三軍立體作戰演習。

美國海軍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次聯合軍演將包括反潛和反水面艦艇、防空和反制水雷等多項操練。

南韓海軍在新聞稿中表示,兩國海軍將於10日到15日舉行「2016不屈意志」(Invincible Spirit 2016)海上聯合演習。

模擬北韓特種部隊突襲

綜合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南韓海軍稱,聯合軍演還包括模擬挫敗北韓特種部隊在日本海和黃海穿越海上邊界線發動攻擊。

有報導說,這次美韓聯合軍演可能還會首次操演南韓的大規模懲罰報復作戰理念,在面臨北韓即將發動核攻擊時,對北韓領導人和核設施實施先發制人的打擊。

兩軍還將通過針對朝軍指揮部的對地精確打擊、反潛作戰、防空作戰、威懾海上目標、航母護航等堪比實戰的演習提高兩國海軍之間的互操作性和聯合作戰能力。

據悉,「雷根」號是可造成大面積摧毀的戰略武器,此番參演對北韓有相當大的威懾力。

美韓這次海上聯合軍演一共舉行六天。美國海軍稱,演習的目的是確保美韓軍事同盟隨時準備好戰鬥。

北韓蠢蠢欲動

CNN根據美國研究北韓核問題的網站「北緯38度線」(38 North)的最新衛星空照圖報導,北韓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近來出現可疑活動,專家指出,北韓很有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再度試射火箭、甚至是彈道飛彈。

平壤當局過去幾個月里實施了兩次核試驗和多次彈道導彈試驗,並不斷對南韓、日本及其盟國美國公開發出威脅。

上個月正當南韓總統朴槿惠與習近平會面後、北韓軍方朝日本海的方向發射3枚彈道飛彈。
 
而正值美國與南韓在東海周邊海域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之際,偵測到北韓軍事設施內可疑行動,報導提到,美國情報機構對此不敢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