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十大網友最愛泡麵 最推這一味

(中央社)
(中央社)
【大紀元訊】根據統計,台灣一年的泡麵市場約有90億到92億元的產值,而這樣隨處可見的國民美食,出門遠遊,宵夜或緊急時刻都少不了它,網路溫度計DailyView票選出十大網友最愛泡麵,讓你知道這充飢止餓的最佳良伴,到底哪些深受大家喜愛。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泡麵市場在1969年第一包統一肉燥麵問世後,本土品牌如雨後春筍地攻城略地,產業發展至今已相當成熟,我們喜愛泡麵的方便,從前一顆雞蛋,幾把青菜,就能吃得滿足又津津有味,到現在琳瑯滿目多變口味,網路溫度計綜合了網路聲量及網路好評度,彙整出國民最愛泡麵。

最熱銷的莫過於台灣菸酒公司不計成本推出的「花雕雞麵」,成為這次聲量與好評比綜合排名最高的泡麵,高規格的15年陳年花雕酒,締造出獨特的美味湯頭,加上誠意十足的雞肉調理包,雖然被網友指出雞肉偏乾、口感稍差,但在湯頭及麵條的彌補下,仍被各界譽為最好吃的泡麵之一,光一年就熱銷1,300萬碗,讓人檔不住它的好滋味!

其次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來一客」,遇到了有點餓但又不會太餓的時候,網友激推解饞又滿足,是宵夜時刻的好夥伴;再來是韓國的「辛拉麵」,吃過的人無不被那香辣濃郁的湯頭及Q彈的麵條給大大的驚豔;而日本經典美味「日清泡麵」也不遑多讓,讓人一口接一口。

第五名到第十名則被本土泡麵佔據,包括:維力炸醬麵、統一滿漢大餐、味味A排骨雞麵、台灣菸酒麻油雞麵、一度贊和阿Q桶麵,儘管近幾年發生黑心油事件波及本土泡麵,造成國內泡麵市場應勢萎縮,進口泡麵趁勢崛起,但味道是有記憶的,消費者漸漸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