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NPB季後賽/大谷翔平7局無失分 火腿6:0軟銀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季後賽開戰至今,12日進入挑戰賽第二輪,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在自家主場迎戰福岡軟體銀行鷹,派出大谷翔平先發對上例行賽拿下14勝的軟銀投手武田翔太,終場火腿在大谷的好投壓制、以及打線適時串連下,以6:0率先奪勝。

經過前4局的投手戰,在一、三局下各留下2次得點圈殘壘的火腿隊可不願意再放棄機會,五局下就靠著洋將萊爾德(Brandon Laird)、大谷翔平率先安打上壘,大野獎太原本想犧牲自己推進隊友,沒想到武田翔太下丘接球卻發生失誤,造成滿壘無人出局,這一個失誤也造成後續失分契機,西川遙輝安打打回2分,中島卓也犧牲打推進隊友,近藤健介安打再攻2分,輪到中田翔,他大棒一揮,將球轟上左外野觀眾席,也將失6分的武田翔太打退場。

而大谷翔平此役用102球完投7局,只在二局上被內川聖一敲出一支安打,雖然有2次四壞球保送,但也送出6K;為了發揮他「二刀流」的特色,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也解除DH(指定打擊)制,讓大谷翔平擔任第八棒上場打擊,而大谷翔平也不負眾望,繳出2打數1安打的成績,六局下還成功犧牲觸擊,也是他生涯首次成功的犧牲打。

我國好手陽岱鋼則在二局上有精采守備演出,接殺掉中外野大牆前可能形成安打的一球,並在八局下擊出安打,可惜隊友未能將他送回本壘得分。

另外,在中央聯盟的比賽,廣島鯉魚也在主場以5:0完封前來挑戰的橫濱DeNA海灣星,取得2勝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