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不要再為洋蔥浪費你的眼淚,這7個廚房小妙招,你一定要收藏起來!

不要再為洋蔥浪費你的眼淚,這7個廚房小妙招你一定要收藏起來~(影片截圖)
不要再為洋蔥浪費你的眼淚,這7個廚房小妙招你一定要收藏起來~(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女人做飯最心煩的事情可能就是切洋蔥了,因為每次切切洋蔥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曾經有人向我分享過一個妙招。將洋蔥洗淨後放進微波爐,開到最大功率微波30秒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家裡沒有微波爐,那麼改用白醋吧!在砧板上倒白醋,塗抹均勻即可,是不是很簡單呢?

其實這篇文章中為大家送上的其他廚房實用小技巧也是很實用的。想知道這些都是什麼嗎?一起來看看吧!

1、砧板塗白醋,切洋蔥不再「傷心」

還在為切洋蔥而感覺苦惱麼?塗抹上白醋即可改善洋蔥熏眼睛的情況。

2、巧用橡皮筋幫忙打開瓶蓋

我們常常因為打不開瓶蓋子而感覺十分懊惱,有時候我們會用刀來打開瓶蓋。現在有一個更為簡單的方法。取兩條寬一點的橡皮筋,一條捆在瓶蓋周圍,一條捆在瓶身中間,這樣有助增加摩擦力,讓轉動瓶蓋變輕鬆些。

3、一杯水判斷雞蛋是否新鮮

想知道自己買的雞蛋是否是新鮮的麼,這樣的方法你可以嘗試一下。只要將雞蛋輕輕放入清水中即可。如果雞蛋沉底,代表仍然新鮮。

4、檸檬加粗鹽,天然健康的砧板消毒法

不要在用傳統的方式來清洗砧板了,這種做法很麻煩。下次清潔的時候試試用粗鹽吧!倒在砧板上,然後取半個檸檬,用切面充分擦拭,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5、讓水煮蛋剝殼更輕鬆

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往往會配上一個雞蛋,但是雞蛋皮剝不下來是很苦惱的事情。怎麼解決呢?在冷水中加入1點小蘇打,煮沸後離火,然後放入雞蛋燜12分鐘即可。

6、棉花糖可以讓紅糖不易結塊

這個方法十分的簡單實用,喜歡棉花糖的人士,你們的福利來了。只要加幾個大號的棉花糖進去,再密封起來就Ok。這樣紅糖就不容易結塊。

7、在關鍵是時刻,你一定記住還有冰塊!冰塊葡萄酒你可以嘗試一下

白葡萄酒、起泡酒冷的入口更好喝,但加冰的話,融化後會導致酒變稀,所以呢?還是放棄這個辦法吧!提前將青提放進冰箱冷藏,再用來替代冰塊放入葡萄酒中,清爽冰冷而且味道會更好哦!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7個妙招吧!

相關影片:


還等什麼,快快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吧!

——轉自《福利領域》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