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英鎊下跌投資術 渣打銀行:可買英股

【大紀元訊】英鎊兌新台幣跌破40元,看得民眾心癢癢,想逢低進場布局,不過,渣打銀行表示,英鎊是大戶玩的,建議民眾不要輕易嘗試,若想投資則可買進英股。

據中央社報導,受到脫歐事件影響,英鎊今年來跌幅約16%,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目前市場對好消息無感,只反應壞消息,而今年前三季歐洲股市幾乎全軍覆沒,只有英國股市上漲。

傅敏儀指出,英國與日本類似,貨幣走勢與股市呈負向關係,當英鎊下跌時,建議民眾這時候可以投資英國股市。

渣打表示,今年來日圓升值約16%,日股下跌約10%,主因日本為出口導向的經濟體,同期間,英鎊貶值約16%,英股今年來上漲超過10%。

同時,傅敏儀也強調,英鎊是大戶玩的,如果不熟隨便去玩,恐怕要吃藥的,不建議一般投資人介入。

此外,外界關心德銀恐成為下一個雷曼兄弟,傅敏儀表示,連美國也開始檢討當初放手讓雷曼倒閉對市場的衝擊如今尚未平復,相信德國政府應該不會放任德銀出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