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NPB/火腿闖進日本一 大谷翔平球速再破紀錄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季後賽,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16日繼續在主場迎戰福岡軟體銀行鷹,火腿從一開賽的4分落後,一路追趕、追平並超前,最後還推出大谷翔平,以破紀錄的球速成功關門,終場火腿以7:4結束軟銀今年球季,將與中央聯盟冠軍廣島東洋鯉魚一決高下。

火腿此役推派新人投手加藤貴之先發,軟銀則推出經驗老道的投手攝津正應戰,沒想到攝津正還沒上場,隊友就趁著安打及投手失誤、四壞塞成滿壘,隨後更以滾地球、全壘打攻下4分,加藤貴之只投一局就被換下場。

二局下火腿開啟攻勢,中田翔轟出陽春彈破蛋,隨後三局下再靠著安打攻下第二分,也讓用球數過多的攝津正提前退場;來到四局下,中田翔安打上壘後,火腿連選了兩次四壞保送塞成滿壘,代打上場的岡大海以深遠安打送回2分追平,沒想到還沒結束,中島卓也敲出犧牲打,配合三壘上陽岱鋼的快腿,直奔本壘拿下超前分。

到了五局下,大谷翔平、中田翔安打攻占二、三壘後,近藤健介一棒打回2分,也為火腿奠定勝基。

火腿二局上換上洋投巴斯(Randy Bass),並靠著牛棚投手谷元圭介、宮西尚生聯手壓制軟銀,自此未再失分,九局上總教練更派出大谷翔平關門,他一上場就速球連飆,最快來到時速165公里,打破自己之前的最快球速,推高日本速球紀錄,也讓軟銀三名打者無功而返,最終以4:7敗給火腿。

賽後,以4打席繳出3安打1四壞、拿下MVP的中田翔表示,「直到最後都不放棄,是球隊最後能夠反攻的關鍵。」火腿也自2012年後再度進入日本大賽,將與廣島鯉魚爭奪日本職棒總冠軍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