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VR熱銷商機大 研調:產能不足影響供應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的發展,VR技術受到越來越多人注目,針對VR裝置熱銷議題,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各家的VR都面臨需求火熱但產能嚴重不足的窘境,接下來的熱銷旺季恐怕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指出,VR裝置屬為新的產品,在生產初期會出現零組件、組裝良率與產能上的問題,再加上VR裝置的需求在未來的1到2年內會有所提升,接踵而來的零組件供給面及OLED面板的供應量的,都會影響VR裝置出貨量。

拓墣產業研究所也指出,除了VR需求大增外,智慧型手機亦導入OLED面板,再加上近期Google推出的Daydream View,都會讓OLED面板的需求提高,預估接下來1至2年間一般VR裝置零組件供應吃緊的狀況恐怕無法緩解。

面對Sony PS VR銷售開紅盤,拓墣產業研究所表示,VR的功能不光推升PS4整體銷售量,PS4 Pro的效能提升也會刺激消費者購買PS VR的動機,相對於HTC Vive、Oculus Rift等競爭對手,來勢洶洶的PS VR,將會讓VR市場的考驗更加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