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海馬轉強颱 氣象局最快明天發布海警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
【大紀元訊】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海馬已於18日清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9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持續朝呂宋島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移動,週四(20日)凌晨起至週五(21日)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的天氣,影響程度將視其路徑及發展而定,氣象局明天可能發布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東北風影響,台灣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18日的天氣型態與17日類似,一樣受東北風影響,在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北部可能有些降雨,中南部則是山區在中午過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與17日差異不大,各地最低溫約攝氏24到26度,早晚有涼意,白天高溫西半部約31到34度,東半部約29到32度。

台中以北、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此外,18日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將稍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