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酷刑:「吊瓶」

中共監獄酷刑示意圖:「吊瓶」(明慧網)
中共監獄酷刑示意圖:「吊瓶」(明慧網)
【大紀元訊】「吊瓶」是中共監獄警察使用警用戒具束縛帶迫害法輪功學員,強制讓他們放棄修煉的一種酷刑折磨方式。

據明慧網報導,在山東省監獄,最早使用束縛帶是在對絕食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野蠻灌食時候用的。

獄警先用束縛帶將法輪功學員腳、腿、腰部、胸部及胳膊捆綁在木椅子上,然後進一步升級為「吊瓶」酷刑,即將椅子傾斜後仰45度左右,固定於空床的床幫沿上或其它物品上,再用繩子將頭上部捆綁住後,在頭的後面下垂的繩子一端吊上一個裝滿水的可樂瓶子,(由小可樂瓶子隨時加重更換為大可樂瓶子),使頭部傾斜的同時頸椎又承受下墜的可樂瓶子的重力,頭抬不起來又挺不住,時間一長,呼吸困難,頸椎痛苦至極,身體難以忍受。

人承受這種「吊瓶」的極限不超過半小時。當法輪功學員承受到極限時,警察或犯人就放正椅子,叫法輪功學員稍喘口氣兒,然後再繼續反覆折磨。

酷刑期間獄警還對法輪功學員冷嘲熱諷:「沒打你吧!看你能撐多久。」

中共監獄酷刑示意圖:捆綁在椅子上(明慧網)中共監獄酷刑示意圖:捆綁在椅子上(明慧網)
中共監獄酷刑示意圖:「吊瓶」(明慧網)中共監獄酷刑示意圖:「吊瓶」(明慧網)

2014年5月13日,法輪功學員張盛齊被非法關進山東監獄後,關禁閉,張盛齊每天晚上喊「法輪大法好」,整個十一監區樓大部分人都能聽到,獄警不斷加重迫害。犯人楊洪有帶領幾個打手,幾乎天天毆打張盛齊,灌警用辣椒水,或不讓張盛齊睡覺等等。

被關禁閉3個多月後,警察又指示犯人楊洪有把張盛齊帶到封門封窗的房間,實施「吊瓶」酷刑整整一週,迫害迫使承受劇烈痛苦的張盛齊違心妥協,放棄修煉。

報導說「吊瓶」這種慘無人道的體罰摧殘迫害方式,主要針對三部分法輪功學員:
第一部分是剛入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為促使其趕快「轉化」(放棄修煉),獄警急不可耐地使用此酷刑,「出成績」,同時鼓勵犯人用此酷刑強制「轉化」法輪功學員,從而「掙分減刑」。

第二部分是反奴役勞動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山東監獄,臨沂犯人相懷珠監室內,如法輪功學員唐配武被迫害致闌尾炎發作。

第三部分是對所謂違反其規範,而被嚴管懲罰的法輪功學員,如法輪功學員張洪金因带有法輪功書籍,被警察安排犯人任強、馬登州用束縛帶捆綁一天後,又用「吊瓶」酷刑迫害3天。

明慧報導說這是中共最慘無人道的酷刑之一,幾乎威脅過所有的法輪功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