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首富允諾好萊塢 到中國拍電影給補貼

洛杉磯日落大道上高懸的一塊廣告牌打出一句標語:「中共的紅色傀儡:AMC劇院」。(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洛杉磯日落大道上高懸的一塊廣告牌打出一句標語:「中共的紅色傀儡:AMC劇院」。(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在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的一個演講當中,大連萬達集團公布了它吸引好萊塢到中國拍片的計劃。

相關報導:「拯救好萊塢」 洛杉磯民眾豎牌反對中共入侵好萊塢通向中國之路充斥破碎的交易

CNBC報導說,萬達集團董事長、大陸首富王健林10月18日在洛杉磯宣布,未來五年將為好萊塢電影提供7.5億美元獎勵,鼓勵製片商到青島東方影都去拍片。

萬達開發的這個影都將包括一些電影製片廠、一些度假酒店、一個主題公園、一些電影院,甚至還有一家醫院。這個影都計劃在2018年完全開放。萬達允諾的補貼涵蓋一切,從舞台租賃到後期製作,最高可達一部電影預算的40%。

在週二華麗的儀式上,中國和好萊塢製片商高管們組成聽眾,發言者包括洛杉磯市長埃利克‧加希提和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主席謝麗爾•布恩艾薩克斯。王健林宣布他的計劃將「給好萊塢提供機會」。

中國首富闡述了中國票房未來的巨大成長,預測它將很快超過美國。王健林說,好萊塢製片廠進入中國市場的最佳方式是「通過跟中國電影公司合作」。

王健林的計劃正值美國國會對萬達集團收購狂潮表達擔憂之際。十六名國會議員要求政府問責局(GAO)評估外國收購的影響,直指萬達收購一系列公司,包括AMC影院、卡麥克影院以及傳奇娛樂。該公司目前在跟迪克•克拉克製片公司談判收購事宜。

無疑,萬達的野心是龐大的。

萬達文化產業集團主管高傑克告訴CNBC,萬達的目標是,截至2020年,贏得全世界票房收入的20%。它目前掌控著全世界電影院座位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