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登機時,空姐為何雙手擺在後頭的秘密

搭乘飛機時,空姐手背後頭除了禮貌外還有另外的秘密。圖為卡達航空空服員的站姿。(KARIM JAAFAR/AFP/Getty Images)
搭乘飛機時,空姐手背後頭除了禮貌外還有另外的秘密。圖為卡達航空空服員的站姿。(KARIM JAAFAR/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出行時大家經常會搭乘飛機,可是在登機時機上空服員為何站著,雙手擺在後頭迎接乘客,這個秘密很多人不知道。

在登機時機上空服員都會協助乘客有效率且順利地抵達座位,也許你也曾經留意過,那一位距離登機口最近的空服員總是會這樣站著、雙手擺在後頭迎接乘客。

但你知道這是為甚麼嗎?下文就告訴你這個秘密:

這是因為他們在背後偷偷藏了「計數器」。

每當有乘客上機時,他們便會輕輕按一下,計算搭機人數,當然飛機抵達,乘客下機時,他們同樣也會做這樣的工作。
空服員利用計數器,偷偷數乘客的數量,確保登機名單上乘客是符合的。(看中國) 空服員利用計數器,偷偷數乘客的數量,確保登機名單上乘客是符合的。(看中國)

大紀元和一位機師求證,該機師表示,拿計數器數人數是「座艙長」的必要程序,一定要做,數完後她要回報機長,電腦和實際人數沒問題,才可以起飛。

該機師表示,但數人數時不一定都是在門口,有時是旅客都坐定位時,座艙長必須全數數一遍,核對人數後才起飛,「反正,要起飛之前,一定要知道裏面坐多少人。」

不過記者求證另一家航空公司空姐卻得到不同的答案,她表示,空服員不需拿計數器統計人數,也沒有手擺後面這種規定,登機人數是由地勤人員在登機口掃描登機證時即已得知,而在飛機門口迎接的空服員任務是幫忙旅客看座位,以免走錯邊。

當然,她表示,飛機要起飛前,最後一定要確認人數,但不是用計數器。
乘客登機時會看到空姐會把雙手背向後頭。圖為乘客正在登機。 ( Sean Gallup/Getty Images)乘客登機時會看到空姐會把雙手背向後頭。圖為乘客正在登機。 (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乘客下機時,空姐同樣也會做雙手背向後頭的動作。圖為乘客乘坐印度航空公司的飛機抵達日惹Adisucipto機場。(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乘客下機時,空姐同樣也會做雙手背向後頭的動作。圖為乘客乘坐印度航空公司的飛機抵達日惹Adisucipto機場。(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雖然每家公司的做法可能不一樣,但原來有空服員是利用這個方法偷偷數乘客的數量,並確保他們跟登機名單上是符合的喔。

快把這個小秘密分享給身邊朋友,下次搭飛機可以偷偷瞄一下。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