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稱梁振英施政穩 李源潮遭成報批瞎眼護短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記者謝東延/報導】10月19日,香港《成報》再發評論文章打擊江派官員,其中包括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梁振英等人。作者指李源潮接見香港公務員代表時,竟稱梁振英的「亂港」施政穩妥,不是瞎了眼,就是護短。

10月18日,中共國家副主席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李源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香港公務員代表團。身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沒有露面。

會面時,李源潮雖然沿用習近平去年底接見梁振英對一國兩制的表述:「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但卻以「穩妥施政」評價梁振英的四年「亂港」執政。

會面後,香港公務員代表團帶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回答記者提問時,沒有直接回應會面時是否有談及「港獨」和下屆特首選舉的問題。

同日,《成報》頭版發表題為《全國人大私藏「小金庫」張德江窮途末路》的評論文章,繼續批張德江。

文章說,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公布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結果發現違法違紀問題嚴重,其中特別點出有私設「小金庫」等問題,還有經常發生公款旅遊、公車私用、鋪張浪費等,表明會交中紀委嚴肅查處。

文章還說,張德江已是窮途末路,若是張會見訪京的高級公務員就相當諷刺。

10月19日,《成報》頭版發表題為《張德江瘋狂攪局 李源潮語無倫次 讚揚「禍港特首」》評論文章指,「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主導港澳路線失敗例子不勝枚舉,最新力作是由中聯辦策劃的『港獨』鬧劇愈玩愈瘋狂,竟首次由行政長官向法院提禁制令及司法覆核,挑戰立法會主席的權威,破壞行政立法關係,陷司法制度於政治漩渦,全港震盪。」

文章還將李源潮定為「江派代表人物」,指李會見香港高級公務員期間,「盛讚梁振英帶領下的施政成果,他不是瞎了眼,就是護短,呼籲公務員支持『禍港特首』,是侮辱了香港人的智慧。」

文章作者還表示,其通過打聽,據知特首入稟法庭之舉,並非「中央政府下達的權威指示」,僅是攪局之舉。

作者指,李源潮肯定梁振英的「禍港政績」是追隨江派的攪局路線。這令香港不少市民愈聽愈光火,更在香港公務員中引起極大回響。還說有高級公務員表示在梁振英執政四年的日子裡過得很艱難,是「忍辱負重,忍氣吞聲」。

大紀元記者留意到,《成報》曾在10月6日發表題為《鄭裕彤離世6天後始發唁電 張德江 李源潮詭異致哀》一文中批過李源潮,文章指江派官員為了「存在感」而在鄭裕彤去世與出殯的中間日子發出弔唁,不符合常理。

第二天10月7日,《成報》更是頭版發表「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漫畫廣告,嘲笑張德江失勢,要出高價求曝光。

之前,從8月30日起,《成報》發表題為《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的文章,突然對香港的中共江派進行打擊,截至10月19日這不到兩個月時間內,《成報》頭版發表了近30篇報導、評論或漫畫廣告批張德江、劉雲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這讓外界引起極大的關注,多認為是習近平陣營收編《成報》在香港打輿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