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列斯特好投壓制道奇 小熊冠軍賽聽牌

瑞佐。(Getty Images)
瑞佐。(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擁有2個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芝加哥小熊先發投手列斯特(Jon Lester),在國聯冠軍戰第五戰,靠他優異的投球經驗,7局僅失1分的優質先發內容,幫助小熊最後以8:4擊退洛杉磯道奇,搶先聽牌,道奇則面臨淘汰邊緣。

陷入打擊低潮、小熊強打瑞佐(Anthony Rizzo)在這比賽甦醒過來,一局上將道奇日籍投手前田健太的滑球,帶出中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幫助小熊率先破蛋。

道奇肯迪瑞克(Howie Kendricks)四局下、1出局後敲出左外野二壘打,隨後盜上三壘,再靠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的內野滾地球回本壘,追平比數。六局上,道奇換上布蘭頓(Joe Blanton)接手,貝耶茲(Javier Baez)一上場就揮出一壘安打,1出局後,羅素(Addison Russell)敲出石破天驚的2分全壘打,小熊將比分超前。

八局上,道奇換上投手貝耶茲(Pedro Baez),沒想到是夢魘的開始。羅素(Addison Russell)失誤上壘後,代打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隨即敲出安打,小熊再度啟用代打,阿莫拉(Albert Almora Jr.)成功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三壘,佛勒(Dexler Fowler)和布萊恩(Kris Bryant)連續2支安打,小熊追加2分,兩出局後,佐布里斯特(Ben Zobrist)獲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道奇立即換上史崔普林(Ross Stripling),沒想到被貝耶茲敲出清壘二壘安打,小熊這局鯨吞5分。

八局下,小熊換下列斯特,換上史卓普(Pedro Strop),托爾斯(Andrew Toles)及魯伊茲(Carlos Ruiz)突破封鎖,敲出2支二壘安打,追回1分。

最後半局,小熊換投古巴強投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沒想到他的速球沒有發揮功效,一上場就保送岡薩雷茲,接著又被普伊格(Yasiel Puig)敲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一出局後,瑞迪克(Josh Reddick)和托爾斯(Andrew Toles)分別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和高飛犧牲打,道奇追回2分,還好最後讓圖納(Justin Turner)揮出滾地球出局,讓道奇在主場吞下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