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府涉賣官用黑幫 習近平決澈查

俞正聲傳出將執行習當局清理香港的其中一條路線。(Getty Images)
俞正聲傳出將執行習當局清理香港的其中一條路線。(Getty Images)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導】中共中紀委早前先後公布對港澳辦的巡視報告,預示習近平當局將循三條線在港抓人,加速清理江派官員在香港殘餘勢力。近日本報接獲獨家消息,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將負責其中一條抓人路線,首要清理靠花錢買來、或者涉黑的香港各級政協委員,消息人士估計香港紅色勢力將面臨大清洗。

屬於太子黨的俞正聲是中共內部第四號人物,「十八大」後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結成了聯盟,與江派三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形成4比3的局面。其上台後,配合習近平清理江派,各級政協官員相繼落馬,不少均涉及巨額貪腐。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指出,俞正聲將提出意見方案,並報給中央和地方各級政協,清出「亂七八糟的委員」,尤其是用錢買來的、有案底的首先進行清除,比如廣東、福建一些靠走私起家發財的政協委員。而且查辦範圍不僅包括賄賂金錢的富商、土豪、社團人士,連推薦這些貪官的中聯辦、統戰部官員亦是重點整頓目標。早前已有傳聞指,新一屆的港區各級政協將面臨大幅度削減,尤其是涉貪或行賄的委員;該消息也使香港各級紅色勢力人心惶惶,除擔心政協位置不保外,還可能隨時被抓。

此前在本月14日公布的中紀委巡視組報告,力數港澳辦六宗罪,包括「選人用人滿意度低」,又要求港澳辦要高度重視廉潔風險,「加強監管資金、社會贊助資金使用」,坊間已傳聞,這些都是針對政協買官賣官問題而來。

廣東黑勢力助梁製造衝突

福建幫、廣東幫屬中共江派在港核心勢力,對香港多次搗亂;包括2年前,張德江在江澤民生日當天策動「8‧17」反占中大遊行,就是由福建幫牽頭,總指揮是身兼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職務的洪祖杭,專責統籌各個同鄉會,傳媒也曾披露,福建幫過往曾多次配合中聯辦為立法會、區議會選舉等進行配票工作,甚至以「香港民意交流協會」的身分,配合中共「610」組織在港舉行千人反X教圖片展,以及滋擾新唐人舞蹈大賽。

廣東幫則以梁振英陣營的新界黑幫勢力為主,執行張德江、梁振英等亂港指令,打壓民主人士以及法輪功等團體,包括在「雨傘運動」期間以及大年初一的旺角事件中製造流血衝突等,不斷刺激香港社會、故意激化矛盾、與習近平公開「唱反調」。

傳港澳政協人數大減

中共從本週開始,將陸續完成地方人大、政協換屆,香港政圈亦流傳政協將面臨被大清洗的消息,以廣東省各市政協來看,以往約有1/3屬港澳委員,但新一屆名單公布後,港澳委員將被大幅削減至只剩一成,且這一成委員中,只有一半為續任。

有消息稱,政協因乃身分象徵,兼具商業等各方面優勢,一向是香港紅色富豪、社團組織靠攏中共的平台;但現今政協反倒成為負資產,有香港商人亦向本報透露,最近有中共官員想免費送他政協官位,亦被他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