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我國水科技聞名全球「台灣國際水展」年創3千萬美元成交值

國際水展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吸引眾多廠商及民眾前往。(記者李怡欣/攝影)
國際水展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吸引眾多廠商及民眾前往。(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第三屆「台灣國際水展」自10月20日至22日於高雄展覽館盛大展出,共計131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203個攤位,展出家數與規模都較去年成長,開展首日即湧現參觀人潮,參展廠商反映,國外買主較去年增加,紛紛預訂明年攤位,期望透過參展,提高產品在市場的能見度,並爭取訂單及商機,主辦單位表示,每屆舉辦期間皆創造約3千萬元美金成交總值,今年參展廠商更多,有望突破歷年佳績。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於開幕典禮致辭表示,今年該展以「創新智慧水科技」為主題,充分反映我國水產業的生命力及產業能量。展覽亮點除了設計與功能具創新、巧思及人性的優質商品外,還有經濟部水利署首度籌組的「水利產業主題館」、高雄市水利局辦理的「南方治水論壇」,以及多場水產業專家研討會等。此外,該展亦是我國首次於展覽與展出場地,同時進行ISO20121活動永續管理系統雙認證的第一個國際專業展,力行水展強調的永續精神。

高雄市長陳菊提到,治水防災是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要的施政項目,包括排水、汙水、環境監控、水資源永續利用、綠能循環經濟、水處理管理設備等。她感謝外貿協會辦理水展,協助臺灣廠商執行整合行銷,以拓展海外市場、提振產業,也同時提及高雄市政府連續五年辦理的「南方治水論壇」,邀集國內外產、官、學、研及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藉由相互汲取治水經驗,打造永續的城市。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賴國星處長亦指出,經濟部努力執行水治理及管理不餘遺力,以協助業者創造更多商機,也感佩廠商全力配合轉型與升級。歡迎相關產業及有興趣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