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漫畫女超人當榮譽大使 連聯合國員工都抗議

聯合國(UN)今天任命漫畫人物「神力女超人」為榮譽大使倡導女權,引發女權團體和部分聯合國員工不滿。(圖:聯合國官網 www.un.org)
聯合國(UN)今天任命漫畫人物「神力女超人」為榮譽大使倡導女權,引發女權團體和部分聯合國員工不滿。(圖:聯合國官網 www.un.org)
(中央社)聯合國(UN)今天任命漫畫人物「神力女超人」為榮譽大使倡導女權,引發女權團體不滿,發起抗議活動,連部分聯合國員工也批評指派漫畫人物代言「很荒謬」。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啟動為期1年的女性賦權運動,適逢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首現漫畫75週年。

出席今天任命活動的嘉賓,包括1970年代電視影集中飾演神力女超人的65歲女星琳達卡特(Lynda Carter)、明年新片中主演神力女超人的蓋兒賈多特(GalGadot)、以及擁有神力女超人版權的公司DC娛樂(DCEntertainment)董事長尼爾森(Diane Nelson)。

不過原定出席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沒有現身,最近當選下屆秘書長的葡萄牙前總理古特瑞斯(AntonioGuterres)也沒出席。

聯合國副秘書長蓋拉契(Cristina Gallach)形容神力女超人是為正義、和平與平等而戰的象徵,表示「我們很高興這個人物將助我們接觸新群眾,傳遞賦權和平等的基本訊息」。

不過這項決定招致批評聲浪,認為選擇這個穿著暴露的虛擬角色實不恰當。將近1000人線上連署,要求潘基文重新考慮。

數十名聯合國員工甚至於任命活動期間,在聯合國訪客大廳靜默抗議,有人手持標語寫道「女性值得真人大使」。

根據路透社,員工雷夫(Elizabeth Leff)說:「為何我們需要利用一位被性化的卡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