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假扮女人 IS分子穿裙子逃離摩蘇爾

一些IS武裝分子身穿裙子假扮女人在逃離摩蘇爾途中被抓獲。(影片截圖)
一些IS武裝分子身穿裙子假扮女人在逃離摩蘇爾途中被抓獲。(影片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在以美國爲首的聯軍支持下,3萬伊拉克大軍兵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控制的摩蘇爾(Mosul)大城之下。一些IS武裝分子身穿裙子假扮女人在逃離摩蘇爾途中被抓獲。

據《每日郵報》報導,伊拉克軍隊進攻摩蘇爾的戰鬥進入第四天後,IS最大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命令IS武裝分子的妻子和女友撤離摩蘇爾,一些怯懦的IS武裝分子也利用這個機會,穿上裙子逃離摩蘇爾之戰。
怯懦沒骨氣的IS武裝分子也利用這個機會,穿上裙子逃離摩蘇爾之戰。(影片截圖)怯懦沒骨氣的IS武裝分子也利用這個機會,穿上裙子逃離摩蘇爾之戰。(影片截圖)


《每日郵報》援引《太陽報》報導,兩名IS武裝分子在摩蘇爾附近,被庫爾德武裝部隊逮捕。

伊拉克軍隊17日起大舉進攻摩蘇爾,美軍少將沃勒斯基(Gary Volesky)說,每天都有很多IS分子離開這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其中也包含IS的領導層,但拒絕透露有多少名首領離開。

伊拉克媒體Al Sumaria報導說,巴格達迪已經下達命令,讓該恐怖組織頭目的妻子撤離,試圖避免在摩蘇爾被攻破後,這些女人落入伊拉克安全部隊或摩蘇爾反抗軍手中。

巴格達迪目前下落不明。庫爾德一名高官稱,其部隊獲得情報顯示巴格達迪目前仍身在摩蘇爾;但也有人說他已逃到其他地區。

沃勒斯基還說,將會有一大批外籍IS分子繼續留在摩蘇爾,因為他們無法像當地IS分子和頭目一樣,能輕易混入當地人中逃脫。他說:「美軍這幾天持續不斷地轟炸,也持續告訴他們,你們的首領已經離開,最後只會剩下這些外籍戰士成為美軍的轟炸目標。」

他估計有3500至5000名外籍IS分子留在摩蘇爾。

CNN分析稱伊拉克軍已重奪 100 平方公里領土。伊拉克軍在重奪距離摩蘇爾以東15公里外的基督徒城鎮Bartalla後,殺死200名ISIS分子。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0日表示,進攻摩蘇爾的進度比預期快。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摩蘇爾一些IS分子已逃至敘利亞的 IS據點拉卡,必須盡力阻止他們。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Army General Joseph Votel)表示,摩蘇爾之戰可能會持續幾個月。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有良好的工業和農業基礎,是伊石油主產區之一。2014 年,摩蘇爾被 IS占領,目前是該組織在伊拉克的最後一個重要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