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香樹爵士四重奏 爵士迷不容錯過的音樂饗宴

香樹爵士四重奏成員   左起:爵士鋼琴趙雲華(團長)、薩克斯風及黑管,阿強(林秉宏)、低音提琴手莊嘉維、爵士鼓手林森元。(記者李泠絃/攝影)
香樹爵士四重奏成員 左起:爵士鋼琴趙雲華(團長)、薩克斯風及黑管,阿強(林秉宏)、低音提琴手莊嘉維、爵士鼓手林森元。(記者李泠絃/攝影)

【記者李泠絃/台北報導】台北擁有不少爵士現場演奏的小酒館或餐廳,但還沒見過像上海和平飯店內成為知名觀光景點的常駐飯店樂團。現在在台北飯店內也出現了香樹爵士四重奏(Irgen Jazz Quartet),由爵士鋼琴家前駐日資深外交官趙雲華帶領,每個周末在飯店內演出。

提供五星級飯店演出場地的香樹花園酒店第二代邱樂芬,本身也是音樂愛好者,希望為愛樂人士在台北都會區提供一個結合美食、醇酒與音樂,如同上海和平飯店老爵 士酒吧般的氛圍,為城市文化、觀光交流與藝文分享建立一個心靈驛站。身兼台北市旅館公會的邱理事長也語重心長的表示,希望能帶給台灣民眾、來台北旅遊的外 賓及大陸人士等,除了觀光景點及夜市之外,更多不同的文化體驗。

台北香樹花園酒店內的爵士音樂饗宴。台北香樹花園酒店內的爵士音樂饗宴。(記者黃子玲/攝影)

樂團靈魂人物趙雲華,於2014年7月自日本退休返國後,結合國內一流名家所組成之香樹爵士樂團陣容堅強,成員包括:

鋼琴:趙雲華(團長)

國內首位由職業鋼琴家投身外交領域之資深外交官,30年公職生涯從未放棄對音樂的愛好。日本東京Kunitachi Music Academy(國立音樂院)爵士鋼琴科畢業,曾多次應東京爵士音樂節邀請擔任爵士鋼琴獨奏,深獲日本愛樂人士及我旅日僑胞佳評。

薩克斯風及黑管:林秉宏(阿強)(Art Chang)(音樂總監)

國內名薩克斯風及黑管演奏家,精通作詞、配樂、編曲及唱片製作等。曾擔任江蕙專屬樂團首席薩克斯風演奏手。

低音提琴:莊嘉維

國內名低音提琴演奏家,跨越古典與爵士領域。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畢業。曾任國防部示範樂隊首席低音提琴,參與總統府國宴、國家演奏廳等上百場大型藝文演出。

爵士鼓:林森元

早年曾在具代表性的國賓及豪華鼓霸大樂團擔任爵士鼓手,後於美軍俱樂部及台視大樂團身居首席爵士鼓手,是台灣爵士樂壇技藝精湛,經驗豐富之爵士鼓手。

10 月22晚記者會後的音樂會,以「爵士經典名曲」為主題,浪漫的法國香頌、電影主題曲、國日語老歌、熱情的拉丁、森巴舞曲等古典及現代樂曲交互悠揚,同時接 受現場來賓點歌,整場音樂會充滿爵士即興風格,興之所致、樂即相隨,讓全場觀眾大飽耳福,展現香樹爵士團員累積深厚的音樂功力,是爵士迷們不容錯過的跨界 音樂饗宴。

贊助商諾亞媒體執行長鄭乾池表示:音樂就像是啟動記憶的一把鑰匙,希望這樣美好的爵士樂,能在眾多愛樂人士的支持下,在香樹花園酒店如此優雅的環境中長期駐點,一直延續下去。

香樹爵士音樂會預告香樹爵士音樂會預告(香樹爵士提供)

演出日程:詳見香樹四重奏粉絲專頁  https://goo.gl/xAq1HM

地點:香樹花園酒店(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566號)

表演主題:

10/22爵士經典名曲

10/30懷念西洋經典電影名曲

11/04、06、13浪漫拉丁爵士(BOSSANOVA)

11/19、20、27懷念國台語老歌

12/10法國經典香頌

12/16、30、31、2017/01/01懷念西洋經典電影名曲

12/10法國經典香頌

12/16、30、31、2017/01/01懷念西洋經典電影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