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黃金時段台劇沒得播 NCC擬對策

NCC主委詹婷怡(左)表示,NCC將在26日提出相關節目贊助管理辦法。(記者陳柏州/攝影)
NCC主委詹婷怡(左)表示,NCC將在26日提出相關節目贊助管理辦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各台晚上8時~10時的黃金時段都在播放包含韓劇、陸劇等外來戲劇,此舉形同打壓國內的戲劇節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此表示,本週三委員會將討論相關電視節目廣告置入規範,也會考量強制自製節目在黃金時段播出的可行性。


立委李昆澤表示,「日劇、韓劇或者是陸劇,在黃金時段播出,對於國內的影視節目造成很大的傷害。」立委顏寬恆則說,台灣自製節目環境低迷,根據統計,去年從中國買49部戲劇,播映時數達2‚800小時,但反觀台灣賣到中國去僅4部。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本週三委員會議會針對本土自製節目播送比例等進行討論,初步規劃無線台、有線台不同比例要求,希望能夠鼓勵本土戲劇節目製作,不過相關細節還要經過委員討論決議。

據《蘋果日報》報導,製作人王珮華對此表示:「是應該要的,也會有幫助去蕪存菁,專業人才才有機會及培訓。」台視也回應,雖然台灣環境困難,但一直很努力地在做自製戲劇。

另外,中天表示,越來越多中國劇的收視率掉了許多,唯有自製才能提高收視率和廣告收益;東森節目經理賴秀貞指出,電視台沒有那麼多資金和時間,籌備1部戲要1年以上,做1部就賠1部,資金是很大的問題,希望政府要有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