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喝胜肽雞精 可延緩腦力退化

【記者李郁玫/報導】目前各國對於保健腦力,防止腦老化的觀念還十分薄弱,這方面的健康資源也遠低於癌症、心臟病等其他重大疾病。醫師表示,若能及早建立正確的護腦觀念,減少腦力退化,便能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

台北醫學大學及署立雙和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胡朝榮指出,長時間用腦恐造成腦損傷。腦過勞的生理機制為腦部在長期密集工作後,累積許多代謝廢物,造成有害物質增加,導致學習力、記憶力、專注力下降,這些都是腦力衰退的表徵。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指出,現代人由於壓力、環境毒素及營養不均衡(如:高油、高糖飲食)的交錯作用下,容易出現腦部過氧化物質堆積,產生「氧化壓力」與「腦細胞內鈣離子恆定性改變」,造成腦神經毒性。

王銘富表示,根據最新研究發現,含有胜肽的雞精,可以有效延緩腦力退化。因為雞精經過特定設計的高溫蒸煮,能將大分子的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胜肽,具有減少腦細胞過氧化物質堆積的作用。

在現今高度競爭壓力的環境下,胡朝榮與王銘富共同呼籲,高度用腦族群要建立延緩腦力退化四大觀念:睡眠充足、適量運動、紓解壓力、多攝取益腦食物,才能有效延緩腦力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