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降血糖速效飲食:蠔油照燒雞

雞腿排(fotolia)
雞腿排(fotolia)

文/今井佐恵子 譯者|謝承翰
這是糖尿病患者正確用餐第二道菜餚「肉類、海鮮、大豆類、大豆類製品、蛋類、奶類、乳製品 」的食譜之一。糖尿病患者若是遵循「正確用餐順序」,於用餐時先吃蔬菜,就能夠幫助節省胰島素,進而達到預防、改善糖 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症等疾病。吃完第一道菜餚的蔬菜之後,即便在第二道菜餚不吃蔬菜也沒有關係。 

材料

(2人份)

雞腿肉……250克(1塊)

大蒜……1片

麻油……1大匙

A

蠔油……1又1/2大匙

砂糖※……1小匙

醬油……1/2大匙

醋……2大匙

水……1又1/2大匙

小黃瓜……1條

薑絲……少許

鹽巴……少許

作法

1. 雞肉劃上刀痕,並自中央向左右將之剖開。胡蘿蔔則切薄片。

2. 將麻油放入平底鍋中加熱,並放入大蒜煎至微焦後即可取出。

3. 雞肉表面朝下放入2的平底鍋中,並以小火煎至表皮微焦後,翻面並放入材料A,不時翻面並待雞肉煎熟之後,將A的醬汁澆淋於雞肉上作照燒處理。

4. 小黃瓜隨意切塊,並與薑絲一同放入攪拌盆中,灑上鹽巴靜置約15分鐘以去除水分。

5. 將3切為方便食用的大小並盛盤,最後淋上平底鍋內剩下的醬汁,並佐以4就大功告成了。

Point

先吃小黃瓜就可以讓效果更好。

─ ─摘自《營養師&糖尿病醫師的降血糖速效飲食》大樹林出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