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蘋果證實iOS 10出現嚴重問題 迅速推升級版

在社交媒體對蘋果新發布的iOS 10.1刪除用戶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式健康數據之後,蘋果快速釋出iOS 10.1.1進行彌補。(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在社交媒體對蘋果新發布的iOS 10.1刪除用戶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式健康數據之後,蘋果快速釋出iOS 10.1.1進行彌補。(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李小雙/編譯】蘋果公司自今年9月中旬發布全新的操作系統iOS 10之後,由於該系統頻頻出現狀況而遭到用戶的質疑。蘋果公司沒有說明系統升級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而是不斷地迅速推出更新版本,讓用戶不斷升級。

據富比士的科技專欄記者凱利(Gordon Kelly)報導,上個月,他獨家披露iOS 10.1正在刪除用戶的健康數據,有關升級系統後出現的問題充斥在社交媒體上,iOS健康應用程序(Health App)開發人員警告用戶不要升級。

在最新的iOS 10.1.1版本發布聲明中,蘋果公司只是表示「此更新修復了一些問題,包括無法為某些用戶查看健康數據的問題。」

經過測試後,凱利發現一旦更新到iOS 10.1.1版本之後,不但可以讓iPhone,iPad或iPod touch開始跟蹤用戶的健康活動,而且還能夠恢復所有以前丟失的數據。這對於那些依賴蘋果健康應用程序的用戶而言,是至關重要的。諸如那些糖尿病人的健康數據。

凱利說,蘋果公司在最初問題發生後的五天內就找到了解決方案,值得稱頌;但對於涉及到人的健康這麼重要的應用程式出現狀況,又讓人覺得難以接受,因為這些數據對某些人的日常健康至關重要。

因此,他呼籲進入健康管理領域的蘋果公司,必須加強其在這方面的責任感,用戶應該至少可以a)識別故障,b)確認修復正在處理,和c)丟失的數據並沒有真正丟失,而且可以被恢復。

在最初Ios 10系統釋出後,大量在第一時間升級的用戶抱怨,升級iOS 10後iPhone當機,無法正常使用,有些iPhone進入升級模式後無法安裝新系統,直接進入「恢復原廠設置」的模式,受影響的機種包括iPad Pro、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導致部分沒有備份手機內的資料的用戶遺失所有資料。

此外,也有報導稱,新系統雖然具足一切新功能,但裝在舊款的手機上時(特別是超過2年的舊款手機上),則可能會導致裝置變慢,甚至比安裝新系統之前還要慢。容量小的機型基本上裝上新系統之後很快就會出現儲存空間不足的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