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國聯通兩副總遭免職 內部人士:內定雙開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國聯通官方微博11月1日下午發布消息,因工作職務變動,張鈞安、熊昱不再擔任中國聯通副總經理、黨組成員職務。但聯通官微沒有公布兩人去向。中國聯通消息人士向第一財經記者透露,張、熊二人是被「內定雙開」,中國聯通還有多名管理人員被調職。張、熊二人此前就有被調查或遭內部舉報的消息。

現年59歲的張鈞安,2005年加入聯通擔任副總經理;2006~2008年擔任中國聯通紅籌公司執行董事;於2006年4月起擔任聯通紅籌公司高級副總裁;目前,他還兼任聯通集團副總經理、工會主席等職務。

現年47歲的熊昱,自2014年以來頻頻遭到內部舉報。他曾任湖南省懷化市電信公司總經理助理,中國聯通湖南分公司計劃部總監、郴州分公司總經理、長沙分公司總經理等職務,2009年7月任中國聯通南京分公司總經理,2014年出任聯通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被指是中國聯通幕後的大老闆,被稱為「中國第一貪」的江綿恆的「電信王國」覆蓋中移動、聯通和中國網通。隨著習江鬥不斷深入,習近平當局的反腐「打虎」運動也殺進了江綿恆把持的中國聯通地盤。2014年11月27日,中共第八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此後接連有聯通高管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