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金鐘電視劇《麻醉風暴》第二季桃捷取景

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右)至《麻醉風暴》第二季拍攝現場探班。(桃園文化局提供)
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右)至《麻醉風暴》第二季拍攝現場探班。(桃園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2015年電視金鐘榮獲多項大獎的《麻醉風暴》,正進行第二季的拍攝工作,近期於桃捷機場旅館站取景,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3日帶著桃園特色伴手禮及飲料至拍攝現場探班,慰勞劇組工作的辛勞,也稱許桃捷相關設備及訓練完善,協助劇組順利進行拍攝工作。

《麻醉風暴》以臺灣醫療現況為主軸,第二季同樣關注臺灣醫療議題,劇組延續第一季原班人馬,並加入李國毅、孟耿如等臺灣優質演員。《麻2》在桃捷機場旅館站取景,除收錄桃捷獨特的交通系統景觀,劇組更協調捷運工作人員參與拍攝,配合演出急救和疏導旅客逃生,表現桃捷面對緊急情況所培養的專業訓練。

該劇除了桃捷外,也至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蘆竹南青路等地拍攝,全程由市府文化局影視協拍中心大力支援,協調各局處出借場地,減少劇組在行政程序上的負擔。

透過戲劇畫面的呈現,城市風貌也能夠傳播到各地,成功提高桃園的知名度。桃園擁有豐富的場景資源,包含大型公共建築、各種自然景觀、歷史古蹟、產業設施兼備,桃園市府歡迎各類型影劇到桃園取景拍攝,共同創造影視作品與桃園市雙贏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