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華南銀行推美滿人生專案 滿足消費者一生理財需求

【大紀元訊】全世界正在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型態轉變趨勢,華南銀行呼籲國人及早做好人生理財規劃,為自己的人生做好準備。 該行「美滿人生專案」即是基於這樣的理念而推出,希望能引導國人滿足年輕至中、高齡各個世代的理財需求。透過積極規畫的各種活動讓國人了解華南銀行致力於促進國人的美滿、幸福生活,陪伴消費者人生每個階段,扮演大眾忠誠朋友的心願。

人生第一桶金非常重要,華南銀行認為,人生的最後一哩路離年輕世代還很遠,但及早開始準備退休金,可以讓自己更無後顧之憂,除儲蓄及保險外,以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有機會讓未來實現人生多重目標。華南銀行建議年輕世代儘早開始以及持續投資,投資期間越長,利滾利、錢滾錢的效果就會越明顯,在目前低利率的環境下,依據自身能夠承受的風險,透過定期定額投資理財為自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至於青壯年社會菁英族群,因為上有父母下有妻兒,除了肩負著家庭的經濟重任,亦需要累積財富提早準備將來的退休生活,不管男性女性都應該仔細規劃所得;如果投資人能接受適度的投資風險也可以選擇投資型保單來規劃其累積財富的方式,因為此類產品具有長期契約的特性,加上市場上許多投資型保單尚可選擇附加「帳戶型附約」,包含醫療險、失能險、癌症險、意外險等,若選擇以壽險型態為主的投資型保單,其帳戶型附約保戶不必額外繳交保費,而是由投資帳戶中內扣,讓保戶可用較少的保費即可擁有多重保障,善加運用[投資型保單] 兼具「保障+投資」的雙重功能,來兼顧生活保障與資本利得,穩定累積資本還可以免除後顧之憂,為必然會來到的退休生活備妥安養基金。

邁入安養世代的退休族群,因為少了工作時的固定收入,依靠過去累積的財富來支應生活開銷,如果資金規劃運用不當易造成現金流不敷需求;針對這一個世代,華南銀行建議以具有穩定現金流之商品做為主要資產配置,可規劃商品如還本型保險、年金保險及長期照護保險。結合壽險的身故給付及生存保險金給付兩種功能,讓投資人在投保還本型保險時一次滿足兩種需求,除了能把本身累積的資金在身故後留給家人外,生存金穩定給付的特性也備受青睞,符合退休需要穩定現金流的需求。此類型的保單規劃,也可以同時提供不同族群及需求的客戶做資產配置規劃。

華南銀行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推出『美滿人生專案』活動,邀請消費者來預知未來是不是能擁有富足的生活,並可獲得iPad Pro、雀巢咖啡機、SOGO禮券等大獎!
快到活動網站,找到您的「美滿人生」方程式:http://hncbjoyful.com.tw/index.php/page/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