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台灣小吃鹹酥雞攤必點前10名 甜不辣奪冠

根據社群網站《Dcard》統計票選,鹹酥雞最熱門必點的品項由甜不辣奪冠,豆腐類緊接在後。(社群網站Dcard)
根據社群網站《Dcard》統計票選,鹹酥雞最熱門必點的品項由甜不辣奪冠,豆腐類緊接在後。(社群網站Dcard)
【大紀元訊】鹹酥雞始終是台灣學子不可或缺的「一味」,根據社群網站「Dcard」統計票選,鹹酥雞最熱門必點的品項由甜不辣奪冠,豆腐類緊接在後。

據中央社報導,「說到鹹酥雞店,每個人家附近都有著那間最愛的鹹酥雞店,陪著自己長大的那間」,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探索熱門點心討論文章,發現專為大學生設計的社群網站「Dcard」上,發起的一則鹹酥雞攤美食調查,短短不到3天吸引了近千人響應回答。

除了必點的鹹酥雞外,其他配料聲量最高者為「甜不辣」,有網友就直言:「必點甜不辣,炸的脆脆超好吃」,更有民眾說:「我超愛炸的膨膨的甜不辣耶!沒有膨的我反而不愛」。
根據社群網站《Dcard》統計票選,鹹酥雞最熱門必點的品項由甜不辣奪冠,豆腐類緊接在後。(中央社)根據社群網站《Dcard》統計票選,鹹酥雞最熱門必點的品項由甜不辣奪冠,豆腐類緊接在後。(中央社)

第二名為豆腐類,其中六成的人偏愛百頁豆腐,因其外酥內軟、便宜好吃CP值高,四成則喜歡雞蛋豆腐。緊追在後的則是「魷魚」,雖然高人氣,但也有人說擔心吃到口感很難咬的。雞皮、薯條及米血也是熱門品項。

蔬菜類則以「四季豆」最受大眾青睞,有網友笑稱小時侯媽媽還會特地交待他「要點四季豆香菇那些蔬菜類的,這樣有菜比較健康」,但網友心裡卻OS「媽……從我踏進這間店,就註定不健康了」。
根據社群網站《Dcard》統計票選,鹹酥雞最熱門必點的品項由甜不辣奪冠,豆腐類緊接在後。(社群網站Dcard)根據社群網站《Dcard》統計票選,鹹酥雞最熱門必點的品項由甜不辣奪冠,豆腐類緊接在後。(社群網站Dcard)

網友評價:「每間的秘方都不一樣,有的會加蒜頭有的加胡椒、有的加蔥頭,但是都好好吃!」,還有網友推薦四季豆要加很多胡椒才夠味。「菇類」中杏鮑菇人氣最高,而香菇、金針菇也各有擁護者,網友就感嘆:「好吃的香菇超銷魂,咬下去汁直接爆開啊!可是炸的好吃沒幾間。」;芋類中,芋籤、芋片、芋餅也很受大家的喜愛。就前10名來看,肉類的配料反而不是最吸引大眾的首選。

熱烈的討論最後也讓網友直呼彷彿聞到了食物香味,想要立刻去買包鹹酥雞來吃。不過,媒體日前報導,有一位20歲女大生愛吃鹽酥雞,一週至少吃3次,又喝含糖飲料,沒想到罹患乳癌。醫師提醒,肥胖是乳癌高風險因子,且鹽酥雞等加工品可能釋放雌激素,容易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