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北極海底傳出神秘聲音 加拿大軍方介入調查

屬於加拿大北部領土的北極海底發出一種神秘的聲音,令當地人和官員感到困惑,目前尚未確定其來源。(影片截圖)
屬於加拿大北部領土的北極海底發出一種神秘的聲音,令當地人和官員感到困惑,目前尚未確定其來源。(影片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最近,屬於加拿大北部領土的北極海底,發出一種神秘的聲音。令當地人和官員感到困惑,目前尚未確定其來源,加拿大軍方已經介入調查。

據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報導,這種聲音來自弗里和赫克拉海峽(Fury and Hecla Strait),海峽由努納武特基吉柯塔魯克地區負責管轄,位於巴芬島和梅爾維爾半島之間,東接福克斯灣,西臨布西亞灣。屬於加拿大最北部的偏遠地區,當地居民依靠狩獵爲生。

人們注意到,該地區在夏季時,海洋哺乳動物數量下降,並將這種現象歸因於,來自海底的奇怪噪聲,當地人說:這種奇怪的聲音在過去幾個月把動物都嚇跑了。

據說這種噪聲被描述成「砰」或「嗡嗡聲」,可以通過船隻的船體聽到。

當地官員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這裡通常是座頭鯨和其他不同種類海豹遷徙的路線,但是今年那些動物都沒有經過這裡。

CBC報導,人們對這種神秘聲音作出了不同的解釋:礦業公司在做聲納測量,綠色和平組織有意製造噪音把動物趕走,或軍用潛艇製造的噪音。

但當地礦業公司表示,他們並沒有在有關地區作業,綠色和平組織也否認他們同這種噪音有任何關係,軍方也說:並沒有加拿大或外國軍隊的潛艇在那裡活動。

加拿大國防部發表聲明說:一架CP-140極光飛機被指派前往該地區進行調查。國防部表示,加拿大軍方已經得到「從海底發出異常聲音的報告」。

軍方週五表示,軍用飛機在有關區域進行了各種傳感搜索。到目前為止不能解釋這種不正常的聲音,飛機上的人員也沒有探測到,任何來自水下和水面的可疑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