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大選又一驚奇:來自太空的天外投票

金布羅已在國際太空站內完成投票。(Shane Kimbrough推特)()
金布羅已在國際太空站內完成投票。(Shane Kimbrough推特)()
【大紀元訊】今年美國大選備受全球矚目,不僅僅局限在地球,也驚動了太空。目前在國際太空站的美國太空人金布羅(Shane Kimbrough),在距離地球400公里的太空中完成這一罕見的天外投票。
 
金布羅是「遠征第50組」(Expedition 50)的指揮官。他在上月19日搭乘俄國的聯合號火箭前往國際太空空站,進行為期4個月的任務,同行者還有兩名俄國太空人。他無法在大選日投入自己神聖的一票。

根據德州的法令,太空人自1997年起可以從太空投票,因為大多數的太空人都居於美國太空總署總署控制的約翰遜太空中心所在的休斯頓地區。

在一年前,太空人先選擇他們在太空時想要參加的哪個選舉。6個月後,他們會獲得一個標準表格「選民登記和缺席投票請求 – 聯邦明信片申請。」

太空人們將他們的地址寫為「低地球軌道」(low-Earth orbit)。

據美國太空總署稱,1997年,大衛•沃爾夫是第一個在太空投票的美國人。

而在日前,金布羅已在國際太空站內完成投票。休斯敦任務中心先把電子選票透過電郵傳到太空站,供金布羅投票,然後再透過電郵把選票回傳德州。

金布羅及美國太空總署都沒有透露金布羅這張天外選票究竟給了哪位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