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造價26億元無錫靈山梵宮突發大火

左圖為靈山梵宮火災現場。建築內珍藏有未對外公開的許多珍寶。(合成圖片)
左圖為靈山梵宮火災現場。建築內珍藏有未對外公開的許多珍寶。(合成圖片)
【大紀元訊】11月8日晚上10時30分,造價26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江蘇無錫市靈山梵宮,存放大量珍寶的廊廳突發火災。熊熊大火照亮夜空,過火面積約600平方米,官方稱無人員傷亡。

9日上午,有網民發帖稱「親眼見證幾十億的建築在一夜之間燒的精光」「裡面的都燒完了,外面的漢白玉之類的都還保留著。」

搜狐網報導,景區方稱,火災為梵宮廊廳局部過火,梵宮內其餘部分完好。無錫靈山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稱,梵宮廊廳周圍的牆壁上的部分木雕和壁畫被燒燬。

目前,失火原因及具體財產損失情況,未見官方有進一步報導。

據報,火災發生部位是在廊廳,那裏存放的珍寶包括金絲楠木木雕,飛天彩塑,青花瓷粉彩缸,佛教傳法圖大型油畫,以及鎮館之寶華藏世界。

公開資料顯示,無錫靈山梵宮於2008年11月23日正式開放,整個建築群造價不菲,廊廳內展示大量佛教主題油畫。此外,整個梵宮木材使用量較大,木雕裝飾面積達1.5萬平方公尺,用去1,400立方公尺的原木,造價約26億元。

火災發生當天景區已暫停開放,靈山勝境景區門票價格由210元/人調整為120元/人。

投入巨額造價的景區遭此劫,引發不少網民議論。有民眾指,中共不信神,引導著大陸民眾將幾千年中華神傳文化,變異至當今利用寺廟、佛像發財。26億元的投資被各級貪官貪完了,出現質量問題,一把火燒完,繼續貪。

也有民眾認為,這把火的背後,大有學問,監守自盜。「門票大貴了,太商業化了,佛主顯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