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歐商:「彈性休假」比「一例一休」更重要

歐洲商會理事長白邦德(右)表示,員工更希望的是「彈性休假」。(中央社)
歐洲商會理事長白邦德(右)表示,員工更希望的是「彈性休假」。(中央社)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10日發表2017年建議書,歐洲商會理事長白邦德表示,面對經濟全球化,企業需要彈性僱用多元勞動力,有關台灣《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爭取「彈性工時」的爭議問題,白邦德直言,員工更希望的是「彈性休假」。

白邦德表示,歐商企業在台聘雇員工約九成是台灣人,在台歐商也算某種程度的在地企業,他認為,《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會比「兩例」要好,但也不適用所有產業別,例如服務業。此外,比起「彈性工時」的制訂,員工更需要被保障「彈性休假」。

身兼歐洲商會理事長及台灣羅伯特博世(Bosch)執行董事的白邦德表示,僵化而沒有彈性的工時規範對服務業並不適用。

他以自己的經驗舉例,商展期間員工都非常忙碌,可能需要超過一週的時間籌備、執行各項事務,員工不希望中途「休假」一天,因為那等於把整個工作時程拉長,「員工更希望一次把事情做完,然後放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