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總理圍攻事件 疑遭人構陷

【記者陳光/編譯】澳洲國慶日總理、反對黨領袖遭圍攻事件又有新進展,土著帳篷大使館發言人28日稱該事件是遭人構陷。

據澳廣報導,吉拉德28日證實,在國慶日圍攻事件發生之前,她的媒體顧問霍吉斯向工會首都特區祕書長沙特勒(Kim Sattler)透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在一家餐廳參加官方活動,而沙特勒又將此消息傳給現場的土著激進人士。

土著帳篷大使館激進人士表示,在沙特勒透露艾伯特正在餐廳的多功能廳後,他們就趕到了那裡。當天早些時候,艾伯特關於土著帳篷大使館的言論激怒了一些激進人士。

土著領袖蕭(Barb Shaw)說,沙特勒告訴她艾伯特的具體位置,並說可以把它告訴其他人。但蕭強調,在沙特勒告訴消息之前,他們已朝餐廳方向前進。之後,抗議者與吉拉德和艾伯特的保鏢發生衝突。吉拉德和艾伯特在抗議人士的圍攻下,匆忙離開。

土著帳篷大使館發言人安德森說:「我們被人構陷了,他們構陷了總理,構陷了艾伯特,我認為他們知道會有這樣的反應。」目前,沙特勒尚未就此事發表任何評論。

吉拉德在28日表示,霍吉斯在透露反對黨領袖行蹤時,犯了一個嚴重的判斷性錯誤,但強調霍吉斯是「個體行為,沒有被授權」。她說:「他與沙特勒談話,沒有任何曲解艾伯特的言論,也沒有任何就此言論應該有暴力或示威或抗議的建議。他們應該在媒體上作出回應。」

但吉拉德表示,霍吉斯的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稱他已經認識到了所犯判斷性錯誤的嚴重性,並得為此付出巨大代價。霍吉斯已於27日辭職。

反對黨商業事務經理潘恩指責政府玩骯髒的把戲。艾伯特已敦促總理讓澳洲聯邦警察調查此次消息洩漏事件。但澳洲聯邦警察局表示,他們還沒有接到調查霍吉斯行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