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男人心中話:其實他沒那麼喜歡妳

shutterstock_186774263
shutterstock_186774263
⊙家祥
正想鬆鬆脖子休息一下時,一杯咖啡已放在我的面前。我抬頭,只見同事錦雲帶著笑意看著我。

「無事不登三寶殿,更何況還帶著一杯咖啡,說吧,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我笑著對她說。

「嗯,不知道該怎麼說,平常在辦公室和你最熟,我也比較信任你,所以想問些問題。」錦雲有些侷促地說。

「怎麼那麼客氣,是什麼問題,關於工作?」我用手勢請她坐下。

「不是,因為我最近喜歡上一個男生,所以想問問關於男生的一些心理。」她顯露害羞的神情。

「哈哈,可以啊,只是我不知道能不能代表所有男生就是了。妳問吧!」這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可以被小女生問這種問題。

「我最近認識一個男生,不過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我們有出去吃飯,自己付自己的,吃完他說下次再聯絡,可是一個禮拜後沒有後續。我們有互相留下通訊,他有傳line表達謝意,表示聊天很愉快,但除此之外也沒有下文。我曾主動問他最近如何?他說工作很忙,連喝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更何況交女友。我覺得我們談得很愉快,可是他似乎不夠主動熱情,我不知道這樣的情況下,還能怎樣保持聯絡,或讓他知道我的好感,繼續約我呢?」錦雲有點擔心地說。

「從描述的內容,我覺得他對妳有不錯的印象,認為妳是聊得來的朋友,但並沒有真正吸引到他。」我表達內心的直覺。

「沒有吸引到他?意思是……」錦雲皺著眉。

「嗯,這樣說好了,第一次約會就採AA制,表示他不想在金錢上多做牽扯;你們互留通訊,他卻只傳訊息,表示他只想維持禮貌而已。他說下次再聯絡,卻沒有當晚打電話,也給不出具體的約會日期,表示他沒有再次約妳的動力。他說沒時間交女友,表示妳並不是他想找的類型。他說他很忙,表示他連喝杯咖啡的時間都不想抽空陪妳。總之,妳若覺得他不夠熱情主動,其實就是他還不夠喜歡妳。」我不想說得太直接,卻還是說出我的看法了。

「如果他也有喜歡,只是還不知道我的心意呢?我的好朋友說也許只是害羞,不知道怎麼聯絡?或者忙到忘記了?還是因為沒有太多時間相處,覺得彼此有距離?」錦雲泫然欲泣。

「恕我說句白話,現在又不是石器時代,忙碌怎麼會是藉口,距離又怎麼會是問題?如果他真心喜歡妳,就算妳不留下聯絡方式,他也會動用一切力量找到妳;如果他真心喜歡妳,就算工作忙到昏天暗地,但他一定會抽出時間陪妳;如果他真心喜歡妳,不用關心他有沒有女友,他就會主動問你喜歡什麼類型;如果他真心喜歡妳就不會忘記,如果忘記就表示她不在意妳傷心;如果男人真心喜歡妳,儘管妳不猜不想不費心,他也會主動靠近,讓妳感受得到他的心意。」我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她。

「可是,難道我們之間就沒有後續了嗎?」錦雲悲傷地問。

「如果他不夠喜歡妳,你們之間的後續一點都沒有意義!接受事實吧,他就是沒那麼喜歡妳,So what?妳就會因此失去信心,就覺得這一生不會再遇到幸福了嗎?」我嚴肅地說,希望她能認清事實。

「當然,不是啊!」她紅著眼,抬頭看向我。

「那就好,妳應該大聲告訴自己,I don’t care, 因為我值得遇見更好的人!」我站起來要錦雲和我一起大聲說。

「我懂了啦,謝謝你讓我認清事實,還好一切都還沒開始,我是有點沮喪,也覺得受到打擊,但別擔心,我很快就能恢復的,只是需要一點點時間而已。」錦雲準備起身離去。

她嘆了一口氣,看看窗外的藍天,然後在最後關門前,笑著大聲對我說:
「I don’t care, because I deserve a better man. 」「我不在意, 因為我值得遇見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