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福建九村民因強拆無補償 集體喝農藥自殺

11月11日,福建龍巖市行政中心北大門外9名村民集體喝農藥自殺。自殺原因為強拆無補償,多次上訪無果。(網絡圖片)
11月11日,福建龍巖市行政中心北大門外9名村民集體喝農藥自殺。自殺原因為強拆無補償,多次上訪無果。(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11月11日,福建龍巖市行政中心北大門外9名村民集體喝農藥自殺。他們是東肖鎮洋潭村村民,互為親屬關係,自殺原因為強拆無補償,多次上訪無果。據村民透露,他們已經是第三次自殺,前一次被拘留7天,此次真的喝下農藥。目前8人已脫離危險,還有1人在搶救。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日下午3時30分許,9名村民(5男4女)在龍巖市行政中心北大門外疑似喝樂果,已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村民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證實了此消息,雖然農藥「樂果」是劇毒,或許因喝得少,至11日晚9時,已有8人甦醒,還剩1人仍然處於昏迷狀態。

李先生還表示,他們都是一個家族的人,互為兄弟姐妹以及父輩,最年老者為七八十歲的老婦人,他們的房屋於去年7月份在未簽訂協議的情況下強拆,政府未給予任何補償與安置,多次上訪無果。

另一位村民也向記者透露,他們不是第一次自殺,此次為第三次,前兩次都被政府人員攔下,第二次自殺未遂後被警方拘留7天,結果這次是真的喝下了農藥。

村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都對當地村官表示痛恨,聲稱村官只會貪污,村長貪污上千萬元已是人人皆知的正常事情。有的村民也因當地強徵、強拆被毆打受重傷等。

據了解,該村的龍巖大道與雙龍路交叉路口西南側正在建設惠民安置小區,由於補償不合理,有部分村民未簽訂協議,但是當地政府進行了強拆,目前開工建設,村民多次到現場阻止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