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川普勝選 北京緊急啟動B計畫細節曝光

美國政治變局;習近平與川普釋放合作意願,在清洗江澤民集團勢力、解體中共、清算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等方面的默契互動;意味著抓捕「終極大老虎」江澤民與曾慶紅的時機已經成熟,大清算日臨近。中國大變局與正義回歸,已迎來曙光。(大紀元合成圖片)
美國政治變局;習近平與川普釋放合作意願,在清洗江澤民集團勢力、解體中共、清算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等方面的默契互動;意味著抓捕「終極大老虎」江澤民與曾慶紅的時機已經成熟,大清算日臨近。中國大變局與正義回歸,已迎來曙光。(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習近平先後發賀電、與川普通話,表達與川普政府的合作意願。日前,有報導披露川普「意外」勝選後,北京觀察團在美國的活動細節,以及北京緊急啟動B計畫、習近平提前與川普通話的相關內幕。

11月9日,川普贏得美國總統選舉當天,習近平即向他發去賀電。5天之後,11月14日,兩人又通電話。中方報導稱,習近平和川普將保持聯繫,同意「盡早見面」,討論兩國關係問題。習近平對川普說:「事實證明,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中共新華社首頁發文《習近平川普通電話傳遞什麼信號?》。文章強調,「合作」,是習近平和川普這個越洋電話提到的鮮明主題詞;在400多字的新華社通稿中,習近平5次提到「合作」一詞;6天之內,通過致賀電、通電話,習近平兩次對中美關係作出重要表態。

這其中展現了中方對川普當選總統後中美關係的期待,也為中美關係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習近平向外界明確釋放與川普政府的合作意願。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11月15日報導稱,北京高級觀察團自本月初抵達華盛頓,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在紐約密切跟蹤美國大選投票和計票的全過程。在川普「意外」勝選後,便緊急啟動「B計畫」預案,馬不停蹄地前往賓夕法尼亞和佛羅里達以及加利福尼亞州。

在確認川普勝選後,北京觀察團重點關注的是以下3個方面:民主黨的票倉何以倒戈?「搖擺州」何以「搖擺」?「憤怒州」何以「憤怒」?

為配合習近平即將展開的拉美之旅,觀察團在完成實地考察之後,一行9人又以「252」陣容,分赴厄瓜多、秘魯和智利3國,加入迎接習近平到訪的「先遣部隊」;同時也將當面向習近平的核心幕僚們,詳細匯報此次「美國大選觀察」的情況。

據報,為此次美國大選,中南海無論是A計畫還是B計畫,均提前做好了功課;而且重點準備的A計畫中,對希拉蕊的賀電,原本應該在北京時間11月10日才發出。

川普勝選後,聽取了在美國的前方觀察團的匯報後,中南海緊急啟動了B計畫;並且由習近平的御用筆桿子王滬寧與外交智囊楊潔篪,共同對B計畫中的賀電,進行了部分微調。

確認川普成功當選後,中南海一致同意「第一時間」正式向川普發出賀電,中共官媒也隨即發出相關報導。

知情者稱,在B計畫中,習近平同意提前發出賀電,而非直接與川普通話。習近平與川普具體通電話的時間,原本至少應該在俄羅斯普京總統之後才進行;但因赴美觀察團在第一時間得知美媒的報導和海外的誤讀後,經向北京的最高層匯報後,才某種程度上倒逼了習近平與川普的提前跨洋通話。

川普是當地時間星期一(11月14日)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進行了電話會談的。而習近平是13日晚間與川普通電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