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我的幸福公式

 (Fotolia)
 (Fotolia)

文/韓雨芯(草屯國中)
幸褔,是一顆又大又甜的果實:沒有愛情的酸苦,卻有比愛情更多的甜美;沒有玫瑰莖上的刺,卻散發出比玫瑰更令人陶醉的芬芳。人人都渴望擁有幸褔啊!但該怎麼得到幸褔呢?別擔心!我有獨家的「幸褔公式」。

世界上多的是養尊處優卻仍不滿足的人;多的是享有幸褔卻毫不吝惜的人;多的是有權有勢,卻總是怏怏不樂的人。他們都渴望幸褔,但其實幸褔的追求並不難,我想,幸褔就等於「知福」加「惜福」加「造福」。生活在非洲貧困國家的人們沒有豐富的資源,有些土地甚至因為缺乏水源而龜裂。相反的,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吃好穿好,有乾淨且豐沛的水源能利用,卻沒有珍惜、愛護這些資源,反而一味追求名利,亦或者成天怨天尤人。你們說,這樣幸褔的我們是不是該檢討自己、珍惜所有並將這份幸褔傳遞到全世界呢?

幸褔列車沒有一定的長度,它的長度取決於人們心的寬度。當我們懂得「知福」、「惜福」並「造福」時,世界將會更加溫暖。來吧!讓我們用這「幸褔公式」,使世界迎向更美好的明天!